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查办 当事人可全程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昨从省工商局获悉,即日起,工商部门查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时,须向当事人发放《行政执法行为监督告知书》。当事人可对查办案件全过程进行监督,对存在违反执法纪律问题的,可向工商行政管理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告知书》须明确告知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在行政程序中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做出责令停业整顿、停止营业、停止广告业务,吊销、收缴或者扣缴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对公民处以五千元、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五万元以上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前,应当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在听证中,对案件调查人员提出的当事人违法事实、证据以及行政处罚建议,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有权按听证程序进行陈述和申辩。

  《告知书》还须告知投诉电话和地址。执法人员有以下行为者,当事人可投诉:无证、一人执法和无法定依据处罚;不出具有效票据罚款和扣压物品;收受钱物和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宴请和消费娱乐活动;野蛮执法和刁难、报复执法服务对象;酒后执法等。

  本报记者 林祖龙/通讯员/陈孔霖/陈灵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