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地飞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26 锦州日报

  穿越一段繁华的街头,记者在古塔区保安街道平安社区同志的带领下来到锦州输油公司文体活动室。立时,有昂扬悠远的歌声盈耳,仿佛风琴上荡过的一阵清风,让人的精神为之一振。

  在活动室里唱歌的,是一群中老年人,他们中有的两鬓星霜,有的皱纹堆累,但是站在合唱队伍里,却都容光焕发、激情满怀。看到他们那专注的神情,记者不忍去打扰,便与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社区同志先聊起来。

  这支合唱团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油龙之声。队员共70名,每周二的上午,是他们风雨无阻的练歌日。据说去年夏天为避酷暑,大家决定晚上练歌。有一天晚上下起了瓢泼大雨,队长门立有些担心大家能不能来。结果到晚上6点半,70名队员一个不少地站在她面前,他们有的从5公里外的住处打车赶来,有的挤换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来,这中间既有70多岁的老人,还有正发着高烧的队员。

  “你看,那是他们的指挥老师王双印。”顺着社区同志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清瘦老者,正在给一小组队员解说着什么,“门队长三顾茅庐才请来了王老师,人家是专家,肯带病义务指导这个合唱团,完全是看中了我们这支合唱团的潜力和执着的精神。”正说着,练完歌的队员们纷纷围了上来,可是听说记者采访,却都推让起来:“别写我们,写写门队长吧,是她把大家组织到一起的。有一阶段,团里的队员急剧减少,门队长带着几个骨干早晚到各个公园边听边唱,去发现、吸引好苗子,就这样有了我们今天这个队。”“我们大家把唱歌当成是一种艺术享受,唱歌不仅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也让我们有了做贡献的荣誉感,我们总觉得,这也是在占领一块文化阵地,用它来抵制不良精神倾向的产生。”在大家七嘴八舌的介绍中,记者再一次感受到这是一支热情如火、纯洁如玉的团队。就是这样一个团结的集体,初出茅庐,就在辽宁省举办的“万众一心奔小康”合唱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当时在场的专家、教授们都惊叹:别人用四年时间才能唱好的《牧歌》,他们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唱到这么高的艺术水准。

  信心成就未来,尽管这只是社区的一支团队,但是他们以执着的精神和激昂的斗志唤醒了更多人心中对美好的精神世界的追求。他们的心有多大,听听他们飞扬的歌声就知道了。

  作者:赵大健 于春华 记者徐凌霄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