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唤醒昏迷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3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5月7日天气骤然转冷,大雨中残疾人黎妹目光里满含着对生的渴望,泪珠雨点般地往下流,那泪一半是对恩人的感激,一半是对命运的感慨……

  4月29日上午,一个60开外的农伯蹬一辆三轮车,把自己重病的儿媳妇送到玉林铁路医院急救中心。农伯告诉医生他的儿媳妇叫黎妹,从小患小儿麻痹手脚残疾,近日因肺部感染高烧不退,引起失语、昏迷,生活不能自理。当天下午5时30分,就在医务人员对奄奄一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的黎妹施行抢救时,她的家公和精神恍惚的丈夫“人间蒸发”。这一走,往后就再也不曾露脸。

  节日里坚守在医疗岗位的医务人员没有遗弃病重的农妇。在急救中心杨朝福主任的组织下,一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心行动拉了帷幕。入院时,久病的黎某身上生了褥疮,又正值经期期间,浑身是又脏又臭。在护士长罗爱林亲自带领的特护中,白衣天使们每天轮流着为黎妹擦身、注射、输液、喂药,悉心地做着各种护理,还买来饭菜一口一口地喂进她口里。

  一天、三天、五天过去了,黎妹的病情逐渐好转。“黎妹啊,你要是能开口说话那该有多好啊!”“黎妹的家人在哪呢?”全科的医务人员都为她着急。

  5月3日早上,在杨朝福的带领下,一个寻找黎妹家人的小分队骑着摩托车出发了,年轻的护士钟燕刚下夜班,放弃了与常年在杭州工作“五一”回来休假的丈夫的团圆;护士长罗爱林顾不上家里尚有年幼的女儿,他们走东村、串西户,整整寻找了一天,尽管在周边村子挨个寻遍,可仍没有一点消息。

  5月6日,护士蔡敏荣买来豆浆和馒头,仔细掰着喂进黎妹的口里。“陆……陆川……沙田……”进食后的黎妹有了精神,喃喃自语着娘家的地址。蔡护士靠近黎妹的头,一字一句地听清楚了,杨朝福主任立即作了安排:“尽快与病人家属取得联系,让病人与家人早日团聚!”压在大伙心里的石头稍稍落了地。

  5月6日,寻亲小分队又出发,几经周折,最后终于通过村公所与黎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第二天医院又派出车辆在科主任、护士长的亲自护送下,把病情较为稳定的黎妹安全送到家中。原本因家庭经济困难遗弃黎妹的其家人,流着泪对医生护士们感激得说不出话。陈爱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