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垦区启动现代农业装备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36 华声报

  华声报讯:黑龙江垦区现代农业装备工程5月10日正式启动,从美国迪尔公司引进的126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马力拖拉机奔赴垦区的53个现代农机装备试验区投入使用。

  据新华网报道,按规划,黑龙江垦区现代农业装备工程将在未来5-7年内投资48亿元,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大马力拖拉机、联合整地机、收获机和各种配套农机具4.5万台件,装备1100个现代化旱田、水田作业区,使农业全部实现装备现代化。届时,垦区粮食单产将提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10%-15%,可新增粮食10亿公斤,使垦区粮食年总产达到100亿公斤,为国家提供商品粮90亿公斤。

  素有“北大仓”之称的黑龙江垦区现有耕地3000万亩,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2003年度,这个垦区的商品粮调出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4。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吴杰凯说,近年来,垦区农机更新速度放慢,大量农机超期使用,难以满足现代农艺和保护性耕作措施的要求,制约了垦区大规模集约化生产和粮食增产能力。总局决定全面更新农业机械,实施现代农业装备工程建设,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年内建设首批53个现代农机装备试验区项目,进行试验示范。

  据专家介绍,现代农业装备广泛应用电子液压和信息化技术,还可应用全球卫星定位技术、遥感技术、地理信息技术、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等现代科技成果的组合体系,实现信息采集自动化、作业操作程序智能化。应用现代化农业机械作业不仅能明显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粮食产量,通过节油、节种、节肥等降低农业生产成本,还可减少水土流失,有效地保护和改善黑土地和农业生态环境。

  据初步测算,黑龙江垦区农业装备工程建设完成后,可年增加经济效益18亿元,同时还能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促进垦区农业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撤队建区,通过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使半数劳动力从种植业中分离出来,拉动垦区二三产业及小城镇建设,实现“北大仓”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