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邦抢注“天安门”商标 目前被商标局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40 新华网

  “南水北调”能否成为饮用水商标尚没有定论,昨天(5月10日)又爆出有机水果抢注“天安门”商标的消息。

  昨天,北京华邦食品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5月8日他们向国家商标局提出注册“天安门”商标的申请,5月10日得到了顺利受理。该人士介绍,华邦公司是委托一家策划公司向商标局提出申请的。记者随即联系到了这家天河京诚企业事务策划公司,该公司向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者出具材料显示,北京华邦食品有限公司2004年5月10日在第31大类包括桃、葡萄、猕猴桃等鲜水果商品上申报的“天安门”商标注册申请,已经被国家商标局受理,目前该申请正在审查中。

  据了解,无农药、无化肥、无激素的华邦有机大桃将在下个月推向市场。无疑,能否使用“天安门”商标成为关注的焦点。但是,“天安门”该不该成为一家公司的商标呢?有关法律人士和许多百姓表示不能接受。一位也从事商标代理的人士表示:“把天安门当商标使根本不可能。”因为按照新商标法实施细则第十条规定,同中央国家机关所在地特定地点的名称或者标志性建筑物的名称、图形相同的标志,不能作为商标使用。很多消费者认为,天安门作为国家的象征,不该被注册成商标在商业领域使用。

  但华邦方面同时辩称,世界范围内公认香烟有害身体健康,中南海、中华、人民大会堂这些名称、标志都能成为商标,而有健康保证的华邦有机大桃、葡萄、山楂等为什么不能申请注册“天安门”商标呢?

  据本市工商部门商标管理人士介绍,受理该商标的申请并不一定代表许可该商标的使用。因为受理商标申请,只进入了商标局的初步审定阶段。根据商标法的有关规定,对初步审定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任何人均可以提出异议。公告期满无异议的,才能予以核准注册,发给商标注册证,并予公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