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许经营移情新型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06 每日新报

  110个品牌下周“招募”加盟者刘宏婕

  特许经营的热点已从过去的餐饮、零售等领域向其他新型行业延伸。昨日,记者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获悉,健身中心、经济型旅店、速递、服装饰品等将成为中小投资者加盟的新型行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服务业占半壁江山

  据悉,一年一度的中国特许加盟展览会于 5月 20日至22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展览大厅举行。截至目前,报名参展的特品牌近110个,涉及零售、餐饮、服务等行。其中,服务业比上届提高15个百分点,45%,首次成为参展第一大户。涉及美体身、教育、汽车后市场服务、洗衣、家居家装多个行业,为个人和机构投资提供更宽泛商业机会。

  据介绍,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参展品比例已经超过洗衣、家居家装等行业,吸引3M、威力狮、北美之光、新奇特、百援、SSO等国内外7家品牌参与。连锁网吧首走进中国特许展,长城网络文化家园希望此平台,率先推动连锁网吧的特许经营规发展之路。同时亮相的还有正大有一居欧商务酒店住房网络(officiatel)、青鸟健、SIRSPEEDY、环球雅思学校、莱斯达 95160)等服务品牌。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市居民消费结构的变化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围绕健康、休闲概念发展起来的行业、业开始引人注目,像健身、体检中心、户外运用品、经济型旅店、旅游服务机构等类型的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而速递、快印、商业洗、办公用品、票务服务等则是围绕企事业位日常运营而催生出的“商业服务业”。

  小额投资瞄准社区

  据了解,这些参展品牌的投资额度从几元到上千万元,可以满足不同水平的机构资者和个人创业者的需要。本届参展品牌,基本投资额在10万元以下的占19%,0-50万元的占 35%, 50-100万元的占1%, 100万元以上的占 22%。

  本届参展品牌中,零售企业类型丰富,特适合小额投资。据介绍,有21%是零售企,分别来自超市、便利店、图书店、眼镜店、电专卖店、休闲运动用品专卖店、医药零售、供暖设备零售店等。其中,38%的特许零商除了单店加盟,还开展区域授权;近67%的品牌投资额在 10-50万元之间。

  在社区中经营的零售店尤其适于本市投资者经营。近日,本市有关部门刚刚颁布商业进社区的相关政策,对便民的商业设施进入社区有一定的优惠措施。投资在10万元左右的便利店、光盘租赁店等将为本市投资者提供更多创业机会。

  特许商面临三难题

  随着特许市场的不断成熟,困扰特许商的一系列问题也不断出现。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介绍,如何维护加盟体系、如何加强加盟商的管理和控制以及发展资金缺乏等三大问题尤为突出。

  裴亮介绍,特许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又需要有一个稳定的加盟体系来维护企业形象,实现利润增长,因此加盟商关系的维护就显得非常重要,怎样培养忠诚加盟商,避免中途解约、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等现象的发生。在维护良好关系的同时又如何实现有效的监督和管理,这些问题已经成为众多企业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国内发展中的特许企业多属中、小企业,资金实力相对较弱,通过资本运作来达到战略发展目标的难度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们的扩张速度和对体系建设的投入。在本届加盟会上,特设了“发展期特许企业专场”,业内知名专家和企业高层将就上述问题展开研讨,寻找解决方案。

  同业联盟集体选店

  选址永远是开店中最重要的环节。近日,名牌餐饮企业将以“同业联盟”的形式进驻同一商铺,以尽快聚集人气,缩短开业经营周期,讨价还价也更显优势。

  在特许加盟大会期间,名为“知名餐饮连锁品牌与商业地产项目合作交流会”将同步召开。会上将结集全聚德、肯德基、东来顺、小天鹅、仙踪林、星期五餐厅、小土豆、德庄、陶然居、巴国布衣、吉野家、马兰拉面、永和豆浆、真锅咖啡等几十家不同业态的知名品牌共同面对全国商业地产企业“择地开店”。

  据介绍,目前,由于信息流通不畅、项目规划难做、物业设计不能满足要求和融资渠道有限等原因,部分地产商不愿对小散户、不太出名的品牌出租,可大的知名品牌又招不来,而以“联盟”的形式共同选址,统一开业,这样就可以实现不同经营者对店面需求的互补。此次活动将会加强地产界与餐饮界的交流,同时为今后的地产项目建筑设计提供参考依据。

  新报记者刘宏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