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贷记卡取现也要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06 每日新报

  银行卡收费又加码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当市民还在对借记卡收年费的事议论纷纷时,贷记卡的收费项目又逐渐增加进来,而且有的银行还对刚公布的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银行掌握了定价权,以后市民进银行,真要“货比三家”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建行的营业网点里几天前又贴出了一个关于调整龙卡贷记卡等个人类服务价格的公告。其中规定市民使用龙卡贷记卡在境内取现也要收取手续费,从今年5月20日到明年年底按照促销期的优惠价格收取取现金额的 0.5%,最低 2元,最高50元,此后将收取取现金额的1%。建行电话银行咨询人员告诉记者,不论贷记卡中取现前是否存有现金,取现时都要收取手续费。而据记者了解,有的银行对于贷记卡取现则是采取了“不透支不收费”的办法。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贷记卡与准贷记卡和借记卡的区别在于市民不用事先在贷记卡中存款就可以刷卡消费,然后再向卡中存钱还款。银行鼓励市民使用贷记卡刷卡消费,不鼓励市民用它提取现金,因而虽然贷记卡中也可以存款,但银行一般都不向卡中的存款支付利息。如果市民用贷记卡透支取现,银行就要收取一定费用,大多是按日收取利息,而且贷记卡透支取现一般都没有免息期。

  据了解,现在银行出台的各种收费办法,其依据是去年10月开始实行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因为银行向个人提供的很多服务都要依托银行卡进行,所以现在出台的收费标准也就大多与银行卡有关。

  银行在增加新的收费项目的同时,也在适时修改已经出台的收费标准。建行网点 5月 8日新张贴的《公告》中就对该行4月1日开始执行的储蓄卡同城跨行 ATM机取款手续费进行了调整。原先规定同城或异地跨行

  ATM机取款都要每笔收取交易金额的 1%加 2元,而新规定则将同城跨行 ATM机取款手续费调整为每笔收取交易金额的0.5%加2元。建行在北京还将向“零钞清点”业务收费。

  银行人士表示,银行在掌握了定价权以后,很可能会根据自己的经营状况和市场需求随时调整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从现在的情况看,银行之间的收费标准已经有了不小的差异。因而市民在办理一项业务时,可以多了解几家银行的收费状况,选择最合适的一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