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联手整治汽车维修 提醒车主谨防“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1日消息:本是小儿科的故障,但修车师傅却漫天要价三四百元;同样的问题,一星期连续修了三次居然还未能修好……近期,关于汽车维修质量和价格方面的投诉明显增加,成为我市继房产、装潢之后的又一大投诉热点。

  昨天,我市经委、交通、工商、物价等部门联手整顿汽车维修市场,矛头直指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以及不按技术规范作业的违法行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检查实录:汽车维修企业要开业,最起码要向运管部门申领道路经营许可证,这样场地面积、修理设备、修理人员的技术能力才能有保证。但是,昨天上午突击检查的近10家维修点,几乎都没有具备这个最基本的条件。

  在市区汤家桥路荣德家园B幢,一家名为百桥胎铃新城店看起来挺正规,墙上挂着轮胎使用的注意事项及安装的正确步骤。但是,检查人员一盘问,才发现这家店既拿不出工商营业执照,也拿不出道路经营许可证。“我不是负责人,我什么也不知道,你们自己去找老板……”店中的一名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好在细心的检查人员立刻发现,该名工作人员就是店长,最后该名负责人不得不在证据保存单上签字。

  在山下前巷的东宝汽车装潢美容店,检查人员了解到,该店起码开了3年以上,几易其主。但是直到现在,这家经营汽车电视音响、CD改装、中控锁防盗器的老店仍未去申领道路经营许可证。

  在汤家桥附近,一家汽车美容店虽然申领了道路经营许可证,但是在店铺一角却建了个房间进行喷漆经营项目。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指出,这已经涉嫌超范围经营,汽车维修有十几种经营项目,而汽车美容不能经营喷漆项目,否则消费者的权益无法保障。

  温馨提醒:目前修车中最大的陷阱是小修变大修、虚报维修项目、工时、材料配件以次充好。有的车主对配件进价不了解,贪图便宜,往往会上当受骗。市公管处提醒广大车主,汽车维修人命关天,千万不要因贪小利而留下终身遗憾。在专项突击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店家仍存在着无照、超范围经营的情况。(温州日报王燕陈定毅)(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