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自治区农大成为教育部乳品研究重点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40 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受教育部委托,组织了国内9位专家对内蒙古农业大学就教育部“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 室”的建设进行了论证。经专家组严格的考核论证,通过了内蒙古农业大学成为教育部“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建 设立项。该立项的通过标志着内蒙古在乳业研究方面将走上一个新的开发高度。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通过大力调整农村经济结构,通过以牧促农、以农养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过腹转化增值,巧妙地摆脱了农产 品的卖难问题,使种植业与养殖业实现了良性互动,特别是在乳业龙头企业伊利、蒙牛的拉动下,内蒙古的乳产业出现了迅猛 发展之势,并推动了我国乳业的发展。快速发展的乳业对乳业科研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研提升乳产业成为保证乳业实现可 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

  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乳制品研究培训中心成立于1993年。该中心是日本政府与内蒙古政府合作建立的现代化乳 品研究与培训中心,共投资4000万人民币,拥有1200M2实验室、现代化的酸乳、鲜奶、冰激凌和炼乳中试生产线。 从1994年到现在,该研究培训中心共完成了免疫乳及其制品研究、免疫乳中抗炎症因子研究、免疫乳中抗高血压因子研究 、内蒙古民族传统乳制品制造过程中营养成分的转化及营养价值的分析、酸马奶酒中抗菌因子的研究、内蒙古牧区乳及乳制品 中有益微生物的分离与开发研究等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还有许多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也有研究突破。现部分科研成就己 被伊利、蒙牛、三元等乳业龙头企业在生产中应运,并给企业带来了很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9位专家认为,内蒙古农业大学乳制品研究培训中心具有国内较好的研究条件和基础设施,具备承担教育部“乳品生 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条件;实验室技术力量雄厚,并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乳品生物技术方面已经开展 了深入的研究,其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符合我国乳品工业发展方向,因此被确定为我国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研究的重点实验室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