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学仁强调经济要发展稳定是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近日,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在曲靖市就社会治安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要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努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确保社会稳定,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保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5月9日至10日,王学仁先后来到沾益县西平公安分局和麒麟区白石江街道江南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公安干警、街道办事处干部和治安联防队员,与他们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王学仁充分肯定两地依靠和发动社会力量,实施“小社区、大警务,小城镇、大治安”战略的工作思路,并对他们在实践中创造和总结的“三保一强化”、社会治安整体联动工作机制等成功经验给予了赞扬。

  王学仁指出,当前全省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必须牢固坚持加快发展的指导思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踏实苦干,努力奋斗,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经济要发展,稳定是保障。要围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一是要充分认识抓好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既要抓发展,又要保稳定,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当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严厉打击“两抢”犯罪活动。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和推广运用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以之推动专项打击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从而弘扬正气,震慑犯罪,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是要全面加强防控体系建设。“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这支强大的力量,形成合力,增强社会防控能力。要坚持专项集中打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既集中打击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犯罪团伙,又积极探索和建立健全社会防控机制,全面提高社会治安水平。四是要做好隐蔽战线工作。要确保情报信息预警机制的高效灵敏,及时获取高质量的情报信息,同时要加强对情报信息的分析研究,准确地把握影响社会稳定的不良因素,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五是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严格区别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切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研工作,多做教育、疏导、化解工作,努力把不安定因素消除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调研期间,王学仁还深入到部分乡镇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深入的调查了解。他强调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毫不松懈地抓好春耕生产这一当前农业农村的中心工作,为今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