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著名跨国企业迫切希望投资开采海南石英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3:22 新华网

  据海南日报报道,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10日下午在会见了比利时矽比科集团首席执行官兼矽比科亚洲董事 会主席施佩卡一行。

  比利时矽比科集团是一家著名的多元矿新产品跨国企业,在全球石英砂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该集团有着130多年的 历史,在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拥有127个子公司,并在我国投资了多家企业。该公司对文昌龙马石英砂很感兴趣,199 7年开始与海南省接触,并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龙马石英砂进行了多年的调查研究,希望以其专有技术开发海南的石英砂资源,以满足国内及韩 国、日本玻璃行业的需要,并提出了开发计划。海南省也对该公司进行了考察。

  由于双方知根知底,会见一开始就直奔主题。比利时客人表明了公司8年来对投资开采海南石英砂的愿望。他们说, 海南是世界著名的石英砂富集区之一,特别是文昌龙马石英砂矿储量约3.56亿吨,是世界罕见的特大型矿床,属低铁、微 铝优质石英砂,且开采条件良好。按年开采规模500万吨计算,该矿区石英砂可持续开采50年以上。目前世界年产各种硅 酸盐玻璃制品约1.1亿吨,年需石英砂原料6000万吨。客人们还一古脑地道出了投资所需解决的问题。

  卫留成一一询问了开发矽比科石英砂的技术生产情况,并对公司希望海南所做的工作一一作答。

  卫留成说,海南省政府非常欢迎矽比科集团前来投资开发石英砂。他指出,引进矽比科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实施大 企业、大项目带动的战略,有利于发挥大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品牌和市场等多方面的优势,不仅能够带动相关的 下游企业来投资,还有利于对资源进行有计划、讲科学的开发利用,避免对资源破坏性的开采,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对矽比科向省政府提出的问题,卫留成说,海南省政府会尽力帮助企业降低投资成本。他承诺,省政府将在两年内投 资建设龙马—木兰港的公路及其他公路,满足石英砂的运输;通过招商和必要的财政支持,尽快启动木兰港的建设,方便矿砂 出岛;尽可能延长相关费用征收的年限……

  卫留成说,政府会为矽比科公司提供最好的服务,希望公司把握市场需求旺盛的大好时机,加快投资开发的进程。他 风趣地对客人说:“你不赚钱不会来,地方政府不请你来也发展不好,这是一个双赢的结局。”

  会见一结束,比利时客人便带着满意的答案直奔美兰机场,回去开董事会。而这之后,卫留成又召集相关部门和市县 领导,逐一落实了对矽比科的承诺,为项目的上马创造条件。(记者甘远志)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