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已有数十亿元装备通过竞争实施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5: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采购条例》颁布后,中国军方已有数十亿元装备通过竞争方式实施采购,减少了数亿元准备购置费,极大地提高了军方装备采购效益。

  据悉,总装备部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于2003年12月颁布实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采购计划管理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管理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采购合同管理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同类型装备集中采购管理规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等配套规定。报道说,《条例》和相关配套管理规定构建了中国军队装备采购工作基本法规体系。

  条例实施一年多来,总装备部组织全军装备采购有关部门,按照条例的要求,积极推行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等采购方式,装备采购效益明显提高。

  譬如,某型飞机加油车从过去军兵种单独采购转为竞争方式集中采购后,价格降幅达到了20%;军用计算机和网络设备采购进行集中采购,价格降幅达到了28%;普通军用大客车以邀请招标方式实施采购,无论是车辆外观、性能,还是在装备价格较过去定点采购都有很大的变化。多种型号舰船装备实施竞争性采购,节约采购经费数亿元。

  法制日报刘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