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台当局称退役军人可能成520就职典礼的"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5:54 东方网

  关注专题:

  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就职典礼将在5月20日举行,虽然还有两周时间,但关于典礼上可能发生的种种紧急情况却早已“谣言四起”。刺杀陈水扁的可能计划不断被媒体曝出,更有报道说恐怖分子准备在“5·20”典礼当天使用遥控飞机攻击“总统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鉴于“3·19”枪击案疑点重重,人们一时无法搞清,是真的有人想刺杀陈水扁,还是绿营有意制造紧张气氛,以证实“3·19”陈水扁确实遇刺?

  就职当天要穿防弹衣

  但不管怎么说,有关刺杀陈水扁的消息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

  5月3日,扬言要行刺陈水扁的台湾男子赖注醒被拘捕,赖注醒以散发传单的方式,希望筹组革命党,并计划成立暗杀部队,终身以行刺陈水扁为目的,并宣称已有做革命烈士的准备。台湾媒体评论认为,虽然调查枪击案的李昌钰认为“3·19”枪击事件并不是暗杀,但却有暗杀的效果,陈水扁可谓开启了台湾的“暗杀诅咒”,台湾将会出现第二次、第三次暗杀……

  为确保“5·20”当天陈水扁与吕秀莲的安全,台湾“国安局”局长薛石民表示,陈水扁将在防弹玻璃帷幕后发表演说。不但如此,为确实做到滴水不漏,将让陈水扁和吕秀莲穿上防弹衣。同时考虑到天气炎热、礼服美观等因素,“国安局”已经邀请外国厂商为他们量身订做轻薄防弹衣。

  锁定重点“刺客”群体

  目前,台湾“国安局”已将“刺客”锁定为具爆破、特战及飞行专长的退役军人。“国安局”表示,有越来越多的情报显示,台湾退役军人对于政治参与的狂热已走向极端,其中年龄在50岁以下4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对于民进党执政已出现“忍不下这口气”的情况。许多退役军人近两年在参加同学会时都是只谈政治而不叙旧。

  “国安局”将“刺客”锁定为具爆破、特战及飞行专长的退役军人,主要是因为这些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赴国外受训的几率较大,退役后也有相当大的比例同时具备台湾身份和他国国籍。经过筛选及讨论,“国安局”在4月中旬再次调出常备退役军官的特殊专长统计资料,并暗中协请调查局进行资料对比,尽可能查出这些人是否在台湾。经过调查,近半个月来“国安局”已掌握近200位具有高超射击技术的退役军官。

  泛蓝策划反制活动

  在民进党当局积极部署陈水扁就职典礼时,泛蓝阵营也在拟定反制活动,包括国民党中央党部将悬挂大型布条,上头写着“没有真相,没有总统”;以及泛蓝群众集结于就职典礼的封锁线外,由国亲两党主席连战、宋楚瑜发表声明,并率众沿封锁线游行,使得陈水扁就职礼成为一幅蓝包围绿的图像。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两党曾规划多种方式,目前选择的方案,是国民党中央党部将以大型广告,让参加就职典礼的来宾及陈水扁,都可以醒目地看到泛蓝并不承认陈水扁当选合法性的标语。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应台湾“5·20”陈水扁就职期间台海的稳定,以及监控目前在香港访问的解放军舰队的动向,美国军舰近期正在台湾东南方外海巡逻,同时美国第七舰队母舰“小鹰”号也已离开了日本横须贺母港,去向不明。而针对美军军舰将在“5·20”期间在台湾东南外海坐镇,以稳定台海局势的说法,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黄穗生表示,台湾“国防部”对美军的动态,不宜说明。

  关注专题:

  作者:选稿:乔德建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