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光楷:中国打击"东突"是对国际反恐重要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8:2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1日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今天在北京指出,“东突”恐怖组织是国际恐怖势力的组成部分,中国打击“东突”,对国际反恐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

  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和何东国际关系问题学会联合举办的“国际反恐形势与反恐合作”研讨会今天举行,熊光楷在会上作《“九·一一”以来国际反恐形势及特点》的主题演讲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这位中国军界高官指出,“东突”恐怖组织在中国境内外制造了大量恐怖事件,造成严重的人员、财产损失,不仅对中国的安全构成威胁,也危及地区和国际的和平与发展。根据联合国有关反恐决议和中国有关法律法规,中国不断加强对“东突”恐怖势力的打击力度,并于去年底正式认定并对外公布了四个“东突”恐怖组织和十一个“东突”恐怖分子的名单。

  熊光楷指出,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反恐斗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除上述对“东突”恐怖势力的打击外,中国政府还认真执行联合国及安理会有关反恐决议,积极参加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的工作。在十二项国际反恐公约中,中国已经加入十项,签署了一项。

  另外,中国倡导加强区域反恐合作,积极参与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反恐交流与合作,并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建立地区反恐常设机构。近年来,中国相继与吉尔吉斯等国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并与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定期举行双边反恐磋商。

  熊光楷也表示,在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的同时,中国也不断加强国内反恐工作,修改了有关惩处恐怖犯罪的法律,建立健全了反恐工作协调机制,组建了反恐专业力量,完善了各项反恐预案,强化了反恐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新社 作者:齐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