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链接:《道路交通安全法》生效10天 全国5名司机终身禁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15 金羊网-新快报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自《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以来,据统计全国已有5人因此被终身禁驾。

  肇事逃逸后自首也遭罚5月1日上午8时30分许,《道路交通安全法》生效仅8个多小时,一名司机驾奥拓车在崇州境内肇事伤人后,竟趁着大雨逃离现场。崇州市交巡警大队事故民警追到成都,肇事司机王某虽然在肇事逃逸8小时后主动投案自首,但根据规定,他还是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面临终身禁驾的严厉处罚,成为《安全法》生效后全国首个遭终身禁驾的人。5月3日,北京市一辆白色捷达车将一行人撞倒后逃逸,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4日上午逃逸车主迫于多方压力前往交管局事故处投案自首。据了解,该车主虽有自首情节,但肇事逃逸行为将使他终生失去驾驶资格。他是《交通安全法》颁布后北京终生禁驾第一人。

  女司机打手机分神撞死行人5月2日晚,上海一女司机驾车时打手机分神,撞死一同方向行走女子,不但逃离现场且企图毁灭证据,被举报抓获,被终身禁驾。5月5日,郑州司机刘某开客货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后逃逸,被罚1500元,拘留15日,终身禁驾。5月8日上午,黄某在广西蒙山县驾驶一辆本田雅阁撞人逃逸,终身禁驾。

  醉酒驾驶撞飞女交警被拘留5月7日下午在辽阳市新运大街华兴岗,一辆白色奥迪A6自北向南快速行驶,猛地撞上了交通岗台,把背对奥迪车的女交警撞飞。奥迪车司机做血液检查被检验为酒后驾驶,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治安拘留。43岁的肇事司机称当天与家人发生争吵,心情不好,就喝了两盅,开车时因为酒精的作用打了两个盹,过交通岗的时候,他就是处于“瞬间睡眠之中”。(实习生 蕥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