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边停车缘何收费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曾贵真文/图

  上月,禅城区为了规范停车管理,减少车辆被盗案件的发生,在很多道路边画上了白色的方格,由专门的管理公司对停在方格内的车辆统一实行收费。这一规定出台不到几天,车辆被盗效果尚不明显之时,市民特别是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司机和商店老板却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他们的不满。

  自4月26日开始收费以来,记者已接到了几位商铺老板打来的电话,称他们近来生意少了很多,原因就是他们店前的停车位突然要收费,很多来购物的司机听说停车要收费就都到别处去了,这样对生意影响很大。近日,记者到部分收费路段进行暗访,发现这些收费的路边停车场不但难以规范停车,而且由于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配合,反而引起了市民的不满和诸多交通问题。

  多数司机不配合

  近日,记者在同济东路采访时,负责该路边停车场收费的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在收费的时候遇到很大的压力。很多司机虽然将车停在了公司规划好的停车位上,但是他们就是不交钱,不但不交钱,而且往往还会大骂她一顿。有些司机竟然责问她公共场所停车凭什么要交费,她们又不是交警。虽然公司有规定每停一次车就收4元的服务费,但是她说很多车来来回回在那里停了六七次一分钱都不交,碰到这种情况也无可奈何,因为她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力。虽然她在那里守候了一整天,但记者从她的登记表上看到,一天下来只有四辆交了停车费。

  而在附近做生意的一名四十多岁的老板就告诉记者,由于他们商店的门前被规划成收费的停车场,现在很多开车来的顾客都不再光顾了,他说人家买一个修机器的螺丝才几毛钱,而停一次车却要4元,谁愿意来买呢!记者在一连串的采访中发现,很多门前被规划为收费停车场的商店老板普遍都很生气,因为他们成了这一收费规定的间接受害者。
停车场内停车少

  在同济东路北甲岗路边收费站,每当幼儿园上下课时,都会有二三十辆车来接送孩子。由于附近的路边停车场十九个停车位都要收费,所以人们都不大愿意停放在这些收费的停车位上,都把车停放在佛山市机关幼儿园前面、同济东路的拐角处。当这些接送孩子的小车渐渐开出来的时候,场面显得异常混乱,由于该路口的路面本来就不宽,两边过往的车辆也不少,加上这些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阻塞了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一位来幼儿园接孩子的司机告诉记者,以前该路边停车场不收费的时候,他们来接孩子时都习惯了把车停在那里,但现在听到车场的管理员说每停一次车要收4块钱,心里就觉得不自在。而不停白方格内就不收费,所以也只好停在方格外的空地上了。不过,他告诉记者,由于大家都不自觉,这种乱停放的现象对他们的孩子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为孩子还小,不大懂交通规则,而幼儿园拐角处的路口车流又这么混乱,所以最怕的就是孩子会自己乱跑出来。

  停车场占用道路空间
在佛山论坛上,网名为“abcdefg”的网友说:“普澜路转卫国路的T形路口处(中医门诊门口),道路旁天天停满汽车(画线收费),好端端的单向两车道硬变成一车道,车辆也无法右转,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好几年了,大佛山风也吹了很久,这个问题都无法理顺,如何建设大交通?建更多的道路也是枉然”就此,记者日前到了该网友所反映的路段进行暗访,发现情况果然属实。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当时所停的车辆只有四五辆车,但是记者发现从南往北方向左边路面上的白色线框还依稀可见,该停车场的存在明显占用了一条行车道。负责该路段收费的佛××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停车场已经实行收费六七年了,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收六七十元,不好的时候也就三四十元。

  在佛山论坛上,网名为“boat”的网友也对这种现象感到不满,他说“我觉得路边停车场早晚也得撤消,马路那么窄,乱糟糟的”。

  管理公司仍然有信心

  关于如何看待近日来路边停车收费所引起的矛盾,×保泊车有限公司的某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认为目前市民对这一收费不理解,路边停车场收费引起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是很正常的,自4月26日以来,他们都没有对司机强制性收费,人们愿意交就交,不愿意也很难强求。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考虑到万事开头难,凡事都需要一个缓冲期,她相信过了这个缓冲期市民就会慢慢理解和配合了。

  图:同济东路某转弯处乱停车现象严重,造成一定安全隐患。同时其附近的某个路边停车场十九个停车位停车者寥寥。

  (实习生 蕥嬉/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