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建设将流行全程“绿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38 每日新报

  小区要有绿地水面房间设计自然通风李海燕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昨日,来自美国、日本、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建筑与环境学专家学者会聚津门,出席国际建筑与城市环境技术研讨会,提出城市建筑要流行“绿色”的理念。据悉,本市今后从小区规划、建筑设计到建材选择等方面,都将凸显环保、节能、安全、健康的“绿色”理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一座座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一条条水泥、柏油铺就的道路,使人们生活的室外环境越来越充满热岛效应,而建筑外墙保湿、隔音性能差,自然通风、采光不科学等,又使人们居室的内环境难以节能、环保,为此,与会的中国洁净技术学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涂光备教授介绍,今后城市建筑将在4个层面进行“改革”:

  首先,解决占用小区绿地、河湖湿地规划建设,破坏城市生态环境的问题,重视楼群外环境的植被绿化和水域建设,让绿色植物充分吸附烟尘尾气等有害气体,释放对人体有益的氧气和负离子,树木、花草和湿地将有效降低城市热岛效应。

  其次,针对我国城市的建筑外墙热能消耗是国外 2至 3倍的问题,在今后建设中采用超细玻璃绵等与国际接轨的保温性能高的建材。

  第三,要推广实施计量供热,使居民能根据身体舒适度随时调高、调低或关闭供暖阀门。

  第四,建筑设计要本着绿色、适宜人居的原则,注重房间自然通风、窗户大小与墙体面积之比科学、合理,确保居室足够的采光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