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雄峰”车行中日车系一起卖——访东风日产雄峰专营店总经理莫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舒云飞)东风日产雄峰专营店位于南海区佛平路夏东路段北侧,是今年1月份新开张的东风日产4S店,这无疑又在硝烟四起的佛山汽车市场上投放了一颗“重磅炸弹”,为此我们专访了雄峰公司总经理莫伟先生。

  新快报:雄峰公司一向是做进口车业务的,这次是什么原因转向经营国产的车型?

  莫伟:雄峰公司专营进口车业务,在进口车业务方面一直充当佛山排头兵的角色。这次引进东风日产,目的是扩大服务对象,毕竟国产车无论在质量、价格上都有很大的优势。另外,我们引进的是日产车型,准确来说是中日合资的车型,我们以前专营进口车中多数是日本车系,做得相当成功。可以说本次引进国产车可以看作是业务的延伸。

  新快报:现在众多国际汽车品牌进入中国设厂,因此佛山就有了好几家4S店,面对他们的竞争,你有什么看法?

  莫伟:有竞争才有进步嘛!这对消费者绝对是好事。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就是同一品牌在相同的地方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品牌知名度,促进良性竞争而增加网点也是很正常的。而我们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练好内功,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新快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很有概括性,具体来说,你们有哪些领先市场的法宝或新招?

  莫伟:其实也说不上什么新招。就雄峰而言,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佛山市五区的东风日产与进口日产4S店。在汽车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日产的技术、服务总是领先。”由于日产推出的都是相对成熟的产品,例如:日产风度的发动机就连续九年被评为“世界十大发动机”称号,这些为产品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有品牌的强大支持,但服务上,在硬件、软件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比方说厂家在软件方面规定在售前、售中和售后都有各套相应的程序,并严格按照复杂又细致的评分标准行事;在硬件方面要求展厅、维修的面积及各项相关的服务设备要达到相关规定。
新快报:那么你们在吸引顾客上,在宣传方面有什么独特的秘诀吗?

  莫伟:现在没有什么秘诀,主要是做好服务。用贴心、突出的服务,在接待、推荐、礼貌等方面给客户带来全新的感觉。我们主要靠客户的口碑来传播我们的优势。特别是在售后服务上,我们的维修设备非常先进齐备,拥有一支40多人的维修队伍,其中包括有20多年维修经验的工程师。该队伍技术一流,就连宝马、奔驰等进口车都可以检测和维修。场地可同时进行20辆车的检测维修。我们还设有24小时热线和市区免费拖车服务。虽然进入市场我们不是最早的,但我们要做得比别人更好。

  新快报:不错,我感觉你们的接待人员挺亲切的。刚才我在展厅看到一辆很抢眼的车——西玛,以前都未见过,价格是多少?能顺便介绍一下它的情况吗?

  莫伟:西玛是日产的顶级旗舰,与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顶级轿车同处一个级别。包牌价仅89万元,在大佛山目前只有我们一家在销售此款车。

  图:莫伟:就雄峰而言,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佛山市五区的东风日产与进口日产4S店。

  (实习生 蕥嬉/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