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综合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 严管首日被罚千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潘一东、戴鸿峰)昨天是我市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实行严管执法的第一天,全市多管齐下、多方配合,遵照综合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要求,加强了各重点路段的巡查,及时发现、严格处罚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据昨天下午5时市交巡警支队所报资料,当天有1206人次受到处罚,另有7辆机动车、40辆非机动车被扣,纠违1000多人次。

  据市交巡警部门介绍,在执法前的10多天,全市上下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了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泛的宣传,市民已度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如今将严格执法,对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昨天的严管执法对象主要是行人和非机动车。记者上午9时来到中山路与学前东路路口。此时,雨下得较大,身穿雨衣的2位民警正在指挥交通,旁边护栏处系着2辆被扣自行车。人行横道绿灯熄,红灯亮,在中山路老报社一侧有一穿黄衫的青年紧赶几步,快速冲向无锡八佰伴方向而被拦。交巡警告知他闯红灯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需罚款20元。这青年很不情愿地掏出钱来,连处罚单也不要就走了。记者在此观察了约30分钟,看到虽有七八个交巡警和协警员在维持秩序,但违法行为还是接二连三。

  9时40分许,记者又来到中山路好买得路口。在县前街口非机动车道口,两位看上去农村模样的小姑娘正手持交通旗,一左一右维持着车道。上前一打看,原来两人从外地来,骑车带人,被罚在那儿指挥半小时交通。

  当天上午,记者还到了永乐路与清扬路交叉处,欧风街黄金海岸处,发觉虽然绝大多数行人和非机动车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但违法现象不时可见。有埋头穿街不看红绿灯的,也有停车越线的,还有逆向行驶的,有闲庭信步步行于快车道的,也有站在非机动车道打手机与朋友聊天的。

  虽然当天机动车整治不是重点,但记者在几处交通要道处仍然看到一些司机违规的情况。除了个别出租车司机外,大多数司机没系安全带就驾车,还有一些边开车边打手机。

  据交巡警透露,当天被处罚者中,机动车处罚数最多,在14条“文明交通示范街”上就有被处罚数达422起,加上其他道路的达711起。非机动车被处罚数也达427起。两者相加,占了被处罚数的约95%。一位交巡警深有感触道:“让市民学会规范行路,还任重道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