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元钱生意”也有讲究 ——个体户焦玉梅的“生意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5 无锡日报

  5月11日上午9时许,家住西直街的夏女士来到无锡新五金商厦旁的满意日用杂品修理店,儿子长裤的拉链坏了。

  店主焦玉梅撬开拉链底端的封口,换上一套新的拉链头。两分钟,完成了!“请给一元钱,欢迎下次光临……”这是满意日用杂品修理店每天都会有的“一元钱生意”。提起市先进个体工商户焦玉梅,不少人都听说过她勤恳工作、服务他人的故事,但鲜有人知道她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赚钱方法和技巧。昨天,她一边做着生意,一边与记者聊起了她的“致富经”。

  “一诺千金”最最要紧“做生意,兑现承诺是最重要的事儿。”焦玉梅说。她给记者举了个例子:4月30日上午,一位女青年来到店里,递上的是一双跟部已坏的新款女皮鞋。焦玉梅找不到与这只鞋相配的鞋跟。“大姐一定要帮忙啊,五一放假我还要穿呢。”“放心,明天上午你再来,我一定想办法解决。”一诺千金。当天下午,焦玉梅就坐火车赶到上海,可原来的供应商的地址、电话变了。费了好大的劲儿,焦玉梅才在光复路找到了这家鞋艺机构,花200多元钱买了50套新款鞋跟。回到上海火车站,售票点车票又没了,只好多付20元“手续费”从别人手里购票回锡,到家已是凌晨1时多。这笔生意,焦玉梅最后仅赚了6元钱。

  选个好市口很重要焦玉梅说,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开始,自己就在街上摆摊,修鞋补包。这么多年,地方是换了10个,但有一个共同点没有变,那就是摊点一直设在闹市口。她花了1万多元,精心设计制造了现在这个修理亭。焦玉梅认为,像修拉链这样的事常常是随机消费的,看到街上有招牌,他们就会来的。对这类创业者而言,市口很重要。

  人无我有“底气”足在这个4平方米大小的小店里,仅能容得下两个人坐着,四周堆满了琳琅满目的拉链、皮包配件。“我在营业现场堆放了1万多件各类配件,包括各类品牌和各个年代的拉链、铆钉等。如果店里没有,家里还藏着几万套作后援呢。”只有人无我有,才会招来回头客……焦玉梅说。由于小店提供了优质服务,一些客户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她已拥有300多个固定客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