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吧派摇头丸吃死一小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深圳宝安,酒吧老板等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已开庭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温建敏 特约记者 张新国)深圳市宝安区一家刚开业的酒吧为“搞气氛”,竟然向顾客免费派发摇头丸,导致一名23岁的青年在吸食了四五颗“丸仔”后突然昏迷死亡。4月30日,酒吧老板麦加礼等几名被告因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开庭,当天尚未宣判。

  酒吧开张日离奇身亡

  23岁的麦伟光是家里的独子。去年6月7日晚,他和朋友一起到刚开张的老虎吧玩,没想到当晚却突然死亡。“那天凌晨大概两点多钟,有人打电话来说我弟弟出了事。我们赶到医院时,医生说我弟弟不行了。”事隔近一年,麦伟光的姐姐说起此事仍泪流满面,“我们赶紧又问和弟弟一起的那帮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却什么都不肯说。后来有医生说,我弟弟是中毒死的。”

  事后,医生对麦伟光的家人说,麦伟光很有可能死于心肌炎,或心肌梗死,这类疾病多数是由感冒引起的。对于这一说法,麦伟光的家人表示不能接受,“他死之前没有感冒,心脏更是没有毛病。平时身体很好,连针都没打过。”麦伟光的母亲告诉记者,和麦伟光一起去酒吧的同伴曾向他们证实,麦伟光当晚是在吃过一种粉红色的药丸后才出事的。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麦伟光送来的时候面色青紫,呼吸心跳都已经停止,抢救了两个小时也没有恢复过来。
图:说起伟光之死,其父亲和姐姐至今仍悲痛不已。

  酒吧提出15万元私了

  就在麦伟光死后几天,麦伟光出事的那家酒吧老板主动捎话给麦伟光的家人,希望赔偿15万元私了。这一反常的举动,让麦伟光家人对其死因更加怀疑,于是向派出所报案。

  2003年8月,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就此案正式成立专案组。

  据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黄大队长介绍,警方走访发现,当晚是老虎吧开张之日,老板请了塘尾村的十几个青年,和另一个村的十几个人,在酒吧里包了两间房。当晚,老板免费给这些青年派发了摇头丸。随后,警方又走访了几十个当晚在场的青年,根据当晚与麦伟光同房同台的朋友反映,麦伟光当晚吸食了四五粒摇头丸。警方因此认为,麦伟光致死的原因,应该是吸食摇头丸过量所致。

  免费派发只为“搞气氛”

  “11月,我们终于在东莞发现了酒吧老板之一麦加礼的踪迹。”黄大队长介绍,据麦加礼供述,开张当晚为搞活气氛,当晚11时许,他从其他人手中购买了50粒摇头丸,免费分发给在场的年轻人服食。服食不久后,有人看到麦伟光躺在沙发上不省人事,估计他是吃了摇头丸不舒服,于是将他送进了医院。

  据悉,酒吧老板麦加礼等人因涉嫌贩卖毒品,于4月底在法院受审。因未接到旁听庭审通知,受害人家属近日还将提起民事诉讼,“要亲眼看到这些害人者受审”。

  据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一名副局长介绍,深圳市仅2002年就有100多人吸毒致死。

  (晓航/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