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新政策 企业求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奕)销售合同必须网上备案、期房转让已被叫停……最近,多个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投入实施,大多数购房者对这些透明市场信息、规范销售行为的措施表示了肯定。记者获悉,相关房地产开发、中介企业也没闲着,他们纷纷拿出新动作,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开发企业:调整策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昨天有读者来电反映,自从楼盘信息陆续上网后,他每天登录“网上房地产”网站,查看最新房源信息,感到十分方便,但也发现不少楼盘的销控表上,只有两三套房子标明是“绿色可售”,其余房源则一律显示为白色,说明未纳入网上销售。“莫非开发商在搞鬼,存心捂着好房子?”也有购房者反映说,开发商把一些楼层、朝向好的房源房价吊得很高,令人却步,“这不是也在变相捂房?”

  对此,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开发商的确采用分批销售策略推出房源,并逐步拉高房价。由于对购房者而言,销售信息是不透明的,不少购房者以为“奇货可居”,只能一咬牙买下本不如意的楼层。但如今一旦获得预售或销售许可证,开发商必须公开全部可售房源,不可躲躲藏藏。目前网上有的楼盘“白色”房源较多,是因为这些楼盘在销售合同网上备案制度推行以前就已开盘,并销售了大半,这些已售房源便未纳入网上销售。

  拉开同幢商品房中房源的价格差,可能会成为今后开发商采用的新销售策略。上海上实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浦阳表示,商品合同网上备案制度的实施有利于规范商品房的销售秩序,作为开发商,应当积极支持。适当调整销售策略,拉开房源价格差,并不是说可以任意拔高房价,如今各个楼盘的信息都公开了,开发商要是定价太高,超出购房者预期,便会无人问津;楼层差的房源如果售价下来也不怕卖不出去。

  中介公司:铆牢现房

  期房限转政策推出以后,沪上中介公司不约而同将主战场放到了现房买卖上来。中原地产中介部东区总监李锦德表示,期房限转以前,中原地产代理的期房转让业务约占总额的三成左右。从中原地产接待的二手房客户来看,70%是用于自住,因此未来为购房者牵线购买合适的二手现房,将是中介公司的主要职责。

  对于门店总数多达万家的申城房地产中介市场而言,期房限转和酝酿中的二手房销售网上备案制度,势必加快中介公司的“换血”速度。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二手房市场交易日趋规范,那些原本靠“打擦边球”或钻信息不透明空子的中小中介公司,日子将会越来越难过,而留下来的将会是依靠品牌服务的实力企业。

  咨询公司:深度挖掘

  那些为开发商提供咨询决策服务的企业,也不得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如何靠更专业、更深入的服务,巩固市场地位。

  据一家咨询机构的工作人员透露,在有关市场交易信息公开以前,房地产咨询公司主要靠向开发商提供在售楼盘情况、销售价格等信息,加上一些分析承揽业务,经过几年探索,也逐渐积累了一批客户。如今原本珍贵的销售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别说开发商,就是老百姓也能一一查到。这时候专业的咨询公司如果还靠兜售此类信息,无疑无法立足。因此只有提供更具专业性、前瞻性的决策咨询报告,才能打开新的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