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市中小学招生政策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06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冯舒玲)今年的银川市中小学招生政策日前确定。

  小学招生仍然实行城市儿童6周岁、农村儿童6周岁半入学。企业办学校学生原则上就读企办学校。历来没有办学校需入地方学校就读的工矿、农场子女由各区市县教育局安排就读,不得以借读生对待。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流动人口子女就学按有关规定办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初中招生全部实行就近免试入学,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对一些热点初中采取学校对口和户口就近相结合即双对口的办法。今年还将对初一新生实行义务教育学籍卡流水号制度,控制学生流动、流失。为解决新区居民子女就读的问题,新建二十二中今年秋季招收8个初中班,金凤区高新逸夫学校停止初中招生,恢复小学建制。

  高中阶段招生继续实行学生填报志愿和调剂分配相结合的办法,所有参加学业考试的学生可选择普高、普高兼职高、普高兼中专、普通中专四大类,录取将分类、分批进行。报考普高的三区初中毕业生(考生户口随父母在三区),可选报市区13所普通高中(银川一中、二中、九中、宁大附中、唐徕回中、六中、二中西校区、银川实验中学、二十三中、二十四中、二十五中、银川高级中学即田家炳中学、长庆中学)任何一所学校。市招生领导小组首先按该校招生总数(不含民办班)的30%,对报考该校的学生择优录取,对其余的70%计划,将依据学生的学业成绩、志愿、户口所在区域由市中小学招生办调配。兴泾中学、华西中学、月牙湖中学的毕业生可报考六盘山高级中学。完全中学的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录取到本校高中就读。所有考生志愿一经上报不得改动。普通高中民办班招生纳入统一分配;择校生招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凡2003年已被录取在册的普高学生不到分配学校就读而重读初三的学生今年一律不许报名。

  今年初中毕业、高中阶段招生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考试科目6门,语文、英语满分各120分(英语含听力测试25分);数学满分130分,其中附加题10分;理化按一定比例拼卷,满分为175分,其中15分附加题;思想政治开卷,满分80分;体育满分30分;总分655分。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