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岭一非法加工废铜点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08 中国环境报

  俞良德

  近日,浙江省温岭市环保局、泽国工商所执法人员联合关闭了一家废铜冶炼厂。

  泽国镇后墙路38号原是泽国粮管所麦芽厂。后来,这里办起了一家炼铜厂,日夜不停生产,企业上空浓烟弥漫、废气飘扬,排出大量的废水流入小河。厂内发电机机声隆隆,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附近居民、学生、家长曾联名向环保和工商部门控告。

  泽国镇工商所接到群众联名举报后,立即出动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厂正在从事废铜冶炼和铜丝加工经营活动,而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上核定的经营范围及方式是铜丝加工,且无法提供环保部门批准的从事废铜冶炼的文件,已涉嫌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

  据了解,该厂从2003年10月13日开始,从椒江等地购入废铜,通过工频炉熔化成铜水,经硫酸清洗、酪酸还原,最后用拉丝机卷成各种规格的铜丝。至案发时,共生产铜丝10500千克,计销售额207万元,从中获利4.5万元。根据上述事实,该企业已构成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擅自从事违法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就此作出关闭并没收违法所得4.5万元的处理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