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斤海鲜秤出4.8斤 冰城豪华酒店宰客秤用了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8 东北新闻网

  门庭若市的大酒店称量海鲜处摆放的4台秤没有一台是准的,2公斤海鲜可以秤出2.4公斤;本应该用电子秤称量海鲜,却用台秤称。这是12日记者随同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哈尔滨清香阁美食广场和黑龙江福成王朝海鲜饮食有限公司看到的情况。这两家酒店已被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查处。

  11时20分许,记者与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花圃街8号的清香阁美食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场。穿过旋转门,走进几百平方米的大厅,可以感觉出酒店的富丽堂皇。正对门的一侧,摆放着宽敞明亮的鱼缸,各式各样鲜活的鱼在里面游动。穿着艳丽的服务员在鱼缸前不停地忙碌着,不时地打捞着顾客点要的海鲜,放在台秤上称量记录。

  执法人员对服务员佯称要吃饭,并到海鲜处挑选海鲜,共选了4种海鲜称了5秤。随后,执法人员拿出标准的电子秤,称量酒店称过的海鲜,结果酒店称过海鲜的分量明显大于电子秤的秤量结果。其中,58元每斤的白花鱼,酒店称量为1.6斤,执法人员用电子秤称量的结果为1.31斤;88元一斤的羔蟹称了两秤,第一次称量的结果比标准结果多出0.4斤,第二次称量的结果比标准结果多出0.76斤;每斤198元的赖尿虾酒店称量的结果是4.2斤,电子秤称量后的结果为3.43斤,足足多出0.77斤;每斤198元的彩电龙虾,酒店称量的结果比电子秤称量的结果多出0.66斤。

  执法人员拿出2公斤的标准砝码,放在酒店的字盘秤上进行测试,结果显示为2.4公斤。如果这一秤是海鲜,则整整多出8两。据该店的大堂经理马女士讲,这种秤他们已经用了有一年多了。

  据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检定测试所的侯芝良主任介绍,国家要求经营海鲜的单位应该用分度值为2克的电子秤,而该酒店用的4台秤是型号为DTZ—8的字盘秤,它的分度值为20克。使用这种字盘秤计量误差较大。

  随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位于道里区新阳路338号的黑龙江福成王朝海鲜饮食有限公司,该酒店用的秤也是不符合规定的字盘秤,它的分度值竟为50克,远远达不到分度值2克的标准。

  执法人员当场给两家酒店下达了整改通知。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检查哈市餐饮企业的计量器具,以维护广大消费的合法权益。(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强)[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