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投入一百六十亿元整治长江“黄金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3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中新网报道,正在举行的“中国国际港口航运博览会”上传出信息:中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一。到二○二○年,中国将投入一百六十亿元人民币整治长江“黄金水道”。

  二○○三年,中国港口货运吞吐量三十三亿吨,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九;集装箱吞吐量达到四千七百三十五万标准箱,比二○○二年递增百分之三十二。中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自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二年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目前,中国集装箱运量占全世界的比重已高达百分之十九点四。上海和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一千一百二十八万标准箱和一千零六十五万标准箱。名列世界集装箱大港的第三和第四位。

  二○○三年全国沿海港口建设投资二百零六亿元,增长四十八点八。新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四十五个,新增吞吐能力八百二十万吨、内河航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五十亿元,改善内河航道里程一千六百多公里。

  从二○○三年起,中国将在十七年内投入一百六十亿元治理长江干线航道,以重振长江航运生机,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对长江航道进行的一次最大规模整治。到二○二○年,长江将成为一条安全、畅通、便捷、高效的现代化的航道。由交通部批准的《长江干线航道发展规划》,决定对长江航道进行大规模的综合治理,上起云南省的水富港,下至上海市的长江口,全长二千八百三十八公里。工程总设施投资超过一百六十亿元。(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