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总启动新一轮职工素质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3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人才竞争力,为培养数以百万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搭建宽广舞台,市总工会于近日推出《上海工会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实施纲要》,从而正式启动了新一轮职工素质工程。

  近三年来,本市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开展职工素质工程。据统计,参加各类文化技术培训和练兵比武的职工达400多万人次,职工队伍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为了树立和落实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学发展观,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市总工会在最近制定的《实施纲要》中,明确地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职工素质工程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等。

  《实施纲要》提出的今后五年职工素质工程的目标任务是:全市职工参与各种教育培训活动的人数达到90%以上,以初级工商管理(EBA)资格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班组长岗位培训参与率达到30%以上;力争全市10万班组成为文明班组、红旗班组;每年有10%的技术工人技能上一个等级,5%的技术工人拥有第二技能,8%的技术工人成为岗位或职业技能复合型人才;中青年职工“三会”(会多岗位技能,会熟练掌握电脑基本知识,会外语基本会话)比例达到55%;技术工人队伍中的高级工和高级技师比例达到15%以上;继续选树一批工人发明家及技术创新能手。

  《实施纲要》还明确提出,通过全会努力,五年内各级工会基本形成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机制健全、工会规范的职工素质工程推进体系;各行各业基本形成有利于职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岗位成才、争作贡献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上海职工队伍基本具备政治坚定、诚实守信、技能一流、身心健康的优良素质。

  程友谨(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