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唐移动总裁:中国3G标准产业化现处于冲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4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中新网报道,随着中国3G(第三代移动通信)测试的不断深入和3G牌照发放越来越成为一种日益临近的现实,三个标准在中国的竞争愈加凸现。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今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TD-SCDMA的产业进程处于冲刺阶段,今年年底将再研发出两款TD-SCDMA专用芯片终端。

  国际认可的三种3G标准中,TD-SCDMA由大唐移动所提出,但TD-SCDMA的产业化进程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后于其他两个标准却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政府近期承诺,在3G牌照发放中,运营商可自主选择标准。唐如安认为,TD-SCDMA标准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具有竞争优势,大唐移动目前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唐如安表示,信息产业部组织的3G场外测试中,中国的六家运营商都选择了TD-SCDMA,大唐同时做场内和场外测试,这对大唐来说是个挑战,但是,这次实验的主导思想是帮助TD-SCDMA产品更加完善。

  唐如安表示,发展3G是一项高投入的事业,大唐时刻感到资金的压力。

  迄今为止,大唐已累计为此投入十余亿人民币的资金,除政府的政策性支持外,大部分为大唐集团内部统筹,今后将从银行获得后续支持,并考虑在境内外上市。

  作为TD-SCDMA国际标准的提出者,大唐已感到,发展标准是对企业的历练,因为标准的产业化不能靠一家企业完成。

  由大唐等八家企业发起的TD-SCDMA产业联盟不断壮大,唐如安说,现正在考虑吸收第三批企业成员,主要是在TD-SCDMA标准已经有过实质投入的外资企业,此外,大唐和西门子、北电网络的合作也在顺利进行。

  TD-SCDMA标准涉及专利上千项,大唐拥有其中大部分,但唐如安说,“大唐移动在产业联盟中的角色,正在‘淡化’,由原来的主要作用,变为现在的重要作用,技术垄断的时代已经过去,利益多元化的格局正在形成。”(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