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汉警方摧毁贵州“黑豹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44 武汉晚报

  凌晨劫案

  4月13日凌晨3时,家住杨汊湖常青五垸的汪老汉被响声惊醒,他发现一个黑影躲在阳台上,于是大叫:“干什么的?抓小偷!”话音未落,一把菜刀架在他的脖子上。搏斗声惊动了熟睡的儿子、媳妇、婆婆。但很快,一家4口被3名歹徒控制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3歹徒用铁丝将汪家4人手脚牢牢绑住,并堵口蒙眼,劫得手机2部、现金600元及一些金银首饰。歹徒嫌“战利品”太少,又从衣柜中搜得两张银行卡,威逼汪家人说出密码,两名歹徒留在家中看管,另一歹徒到附近取款机上取得7000余元现金,得手后,3名歹徒逃走,整个作案过程不足15分钟。擒获飞贼

  案情引起江汉公安分局高度重视,30多名民警成立专班。

  自今年3月以来,类似案件在我市多次发生,作案时间均在凌晨,歹徒每次都是翻窗入室行窃,一旦被人发现,便采取捆绑、堵口、蒙眼等手段恫吓威胁。

  每次作案后,歹徒都用被盗手机同外号“光头党”的神密男子进行联系。

  警方将“光头党”列为案件的关键人物。

  4月8日晚,警方对汉口火车站周边地区进行清查时,发现一光头男子正在家中修手机,其体貌特征与“光头党”有些相符,民警秘密设伏守候。

  4月13日凌晨,“光头党”走出家门,钻进一辆豪华轿车内。民警驱车跟踪,10分钟后,“光头党”将车缓缓停靠在站北新村四巷一高楼旁,而后上了3楼。

  20余名民警很快将高楼团团包围,跟踪而上的民警透过门缝,发现两名男子正拿着几部手机与“光头党”讨价还价,旁边还有几名男女围坐在一起。民警立即冲进屋内,将他们擒获。撬开铁嘴

  欣闻震惊三镇的“飞贼团伙”被端,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当即指示:深挖连案,最大限度地追缴赃物,发还给群众。

  “光头党”真名罗永会,去年初在汉口开了家手机店,暗地勾结盗贼大肆收赃,罗称每次收赃都是杨二毛、田小龙等人通知他去商谈,对他们作案并不知情。

  田小龙、杨二毛等人仅承认4月13日在汪家实施过抢劫,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审讯民警发现田小龙的胸前纹有“念念”二字,便旁敲侧击。田小龙说,他在广州结识了一个女友名叫肖念念,感情颇深,为了表达对女友的忠贞,便将“念念”的名字刻在胸前。

  民警设法找来了肖念念。肖念念流着眼泪对田小龙说:“只要你有悔过之心,老实交代罪行,争取宽大处理,我永远等着你。”田两眼直直地看着肖念念离去,眼眶发红,长叹了一口气说:“我坦白交代。”恶行累累

  田小龙、杨二毛、张家志等10人均是贵州沅河县农民,其中3人当过兵。今年2月,杨二毛、张家志等人在深圳作案,抢走一辆高级轿车,被警方通缉,便投靠武汉的王明。

  王明前后共笼络10名贵州同乡入伙,成立“黑豹军团”,在武汉做下一系列劫案。

  3月31日凌晨,王明伙同王再军等3人在永清路一住宅3楼作案,响声惊醒了房主胡某。一阵拳脚过后,王明等人抢走胡家6000余元现金及金银首饰、手表等物。

  4月7日凌晨5时,王明、杨二毛等4人窜至台北一路陈某家中后,用尖刀抵住正在熟睡的陈某夫妇,劫走价值8000余元的数码相机、万余元的投影机、手机两部、港币2000元,并从5张银行卡中取走4000元。

  据称,该团伙成员个个身手矫健,从1楼爬至7楼仅需2分钟。他们分工明确,手段残忍,王明自封为“黑豹团长”,杨二毛为“军师”,田小龙为“作战部长”,仅1个多月的时间,在我市疯狂盗抢作案近20起。

  (通讯员 张家国 记者 刘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