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行公祭哀悼黄克立先生 特首董建华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4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侨联顾问、香港著名社会活动家、实业家、香港大紫荆勋章获得者黄克立先生的公祭仪式12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中华全国归侨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庄世平与香港各界人士出席,共同哀悼德高望重的黄克立先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公祭仪式在香港殡仪馆举行,由高祀仁担任主祭人。灵堂肃穆,哀乐低回。黄克立先生的遗像高挂正堂,旁边是“克已兴家,立心爱国”等挽联,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致送的花牌摆满四侧,一朵朵洁白的鲜花寄托着一份份哀思。

  黄克立于5月1日在香港港安医院因病逝世,享年94岁。黄克立先生逝世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务院港澳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兆枢,福建省委代书记、省长卢展工,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省长周伯华等发了唁电。

  香港各界成立了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为主任委员的“黄克立先生治丧委员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和中华总商会等多个团体参与筹办丧事。

  黄克立先生出生于1910年,曾在国民政府、台湾省和香港担任要职,后来又成为香港商业巨擘。曾连任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其中三届连任全国政协常委。由于在推动香港市民热爱祖国等多方面的贡献,被香港特区政府授予首届大紫荆勋章。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主席黄光汉致悼词。黄光汉称赞黄克立先生坚定不移地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为维护香港的稳定繁荣做了许多有益的事。他说:“黄克立先生的一生,是亲历百年历史风云的一生,是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一生,是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奋斗不渝的一生。他的爱国情操,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怀念。”来源:新华社【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