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殷琪、陈文茜、蔡英文 台岛女性心中的“现代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现代妇女基金会调查妇女心中对“现代妇女”的定义进行调查,发现“现代妇女”头一遭就是要是“懂得疼爱自己”,殷琪、陈文茜、蔡英文等成为台岛女性心目中“现代女性”的代表。

  据悉,台湾现代女性对“现代妇女”的定义排第一的是“懂得疼爱自己”,其次是“勇敢做自己”、“经济独立”、“理性与感性兼具”、“工作家庭两头烧”等等。现代妇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基金会认为,不难看出现代女性对于追求自我已经有了更高的期待与实践力。

  此外,在台湾妇女心中最能代表“现代妇女”的前三名分别是殷琪、陈文茜、蔡英文。这3位代表人物拥有的共同特点都是单身、经济独立、个性鲜明、作风强势等特质。

  现代妇女基金会执行长张锦丽认为,从妇女心目中的现代女性代表所具备的特质来看,现代女性对于“婚姻就代表一辈子的保障”、“传统妇女三从四德”、“凡事隐忍”等观念已经产生重大的改变。

  张锦丽强调,从调查中发现,即使现代妇女的压力或担忧多,但还是有9成的妇女认为自己是幸福的,显示台湾女性的挫折忍受力与韧性都相当高,能够担负较多的负面压力,企业界应该多开发女性就业人力,善用女性特质优势。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编辑:宋俊梅】

  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