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验票”:争议票破2万 两“地院”已验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0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台媒报道,全台大验票昨天进入第三天,澎湖“地院”继连江“地院”之后也完成验票。由于蓝绿律师“严格”验票,使争议票突破两万张,加上各地将“大选”及“公投”选票错置争议不断,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担心五二○前无法全验完,昨晚紧急传真函令各“地院”,除非“大选”选票袋“全部”都装错为“公投票”,必须寻找核对外,否则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律先搁置。

  世纪大验票

  合议庭并呼吁蓝绿双方律师不要滥行做无意义的验票争执,应根据“中选会”公布的图例为基准。

  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昨天指出,验票已完成四分之一,称无效票中可以辨识投给一号(陈吕配)与投给二号(连宋配)票的比例是1.66:1,由此可知,连宋并非因废票增多而落选。他抨击国亲片面公布争议票数,企图制造翻盘假象,无助司法判决。

  435张连宋有效票遗失

  由于验票人员已熟悉验票程序,继第一天连江县之后,澎湖“地院”昨天也验完选票,而预计今天可以验完的是金门县。不过,屏东内埔乡第三六六号投开票所票匦中原本应有九百张“大选”有效票,但打开票匦后却只剩十七张废票及二百零八张用余票,九百张有效票分别是陈吕四百六十五张,连宋四百三十五张不见了。对此“法院”仍在寻找这些有效票。

  台北市方面验票进度超前,台北及士林“地院”估计本周六应该可以验完所有选票。亲民党“立委”秦慧珠表示,内湖第七四二号投开票所发现一个签名与选举人名册不符却领走选票的情形,有冒领选票嫌疑,也有四个签名后涂改再领票。秦并爆料,内湖一票所名册正本一到五十三页“不见了”,相当令人怀疑。

  台中“地院”方面,国亲律师发现有一投开票所以手印领票人达五十七名,且手印旁无选务人员签名,怀疑是“集体作票”。验票组法官则在一组票袋中,发现一号有效票短少七张,是否会在“公投”袋里、以及是否会被认定无效,“地院”表示,争议将由“高院”法官认定。

  南投25人同一印领两票

  南投县则验了六万多张票,国亲律师发现有百张选票是捺指纹后即领走,却无选监人员盖章,另外第六十二号投开票所中有五十票为同一印章领两次以上选票的重大瑕疵。国亲律师将列为“选举无效”之诉的重要证物。

  高雄方面,“地院”昨天率先搁置“大选”、“公投”错置的票匦,集中到验票的最后一天再依“高院”指示处理。(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