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通洲:进军雅典奥运会温州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12 温州新闻网

  一名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为实现这个梦想他们可以不顾一切,甚至将生命安危置之度外!

  5月7日,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一座清真寺遭到人为的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4人死亡和90多人受伤。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同一天,奥运会拳击亚洲区预选赛第三站也在卡拉奇开幕,陈通洲在60公斤级比赛中为温州拼来了首张雅典奥运会入场券。

  温州新闻网5月13日消息:警戒中的卡拉奇,到处是巡逻的士兵。谁也没有想到,温州的首张雅典奥运入场券在这样的氛围中诞生了。

  前天晚上,陈通洲在60公斤级的半决赛中和泰国的普差对垒,最终陈通洲技高一筹,以24:19胜出,杀进决赛,为中国夺得第6张拳击奥运入场券,也成为第一个进军雅典奥运会的温籍运动员。在昨晚的决赛中,他又以较大优势战胜蒙古选手,夺得奥运会拳击亚洲区预选赛第三站60公斤级冠军。

  巴基斯坦近来频频发生恐怖事件。5月3日,3名中国工程师在卡拉奇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袭击还造成多名中国人身受重伤。据了解,中国有4名拳手前往卡拉奇参赛,他们是57公斤级的卢嗥、51公斤级的邹刚、64公斤级的白冰冰和60公斤级的陈通洲。他们对巴基斯坦的局势并非一无所知,但是为了能为中国多拼几张奥运会入场券,他们义无反顾。

  5月5日到达巴基斯坦后,4名中国拳手立刻开始了训练,由于当地缺乏训练场馆,他们有时甚至在住处附近的街头训练。而此时的卡拉奇正处于警戒状态,街头到处是端枪巡逻的巴基斯坦士兵,拳手们只有在当地巡逻士兵的注视下进行训练。

  奥运会拳击亚洲区预选赛共有3站比赛,只有进入各个级别前两名的拳手才能获得奥运会比赛资格。在此前菲律宾站和中国站的比赛中,中国拳击队已经获得了5张奥运会入场券,分别是去年世锦赛亚军48公斤级的邹市明、81公斤级的雷玉平、69公斤级的哈那提、75公斤级的哈达巴特尔和54公斤级的刘渊。巴基斯坦是本次预选赛的最后一站。

  获悉陈通洲夺取奥运会入场券的喜讯,启蒙教练尹进飞非常兴奋,他同时也分析了陈通洲在奥运会上的前景:拳击项目虽然是欧美运动员的天下,但亚洲在中小级别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陈通洲在60公斤这个级别上属于中上水平,如果届时发挥得好,进入前八、前四甚至拿牌也有可能。但同时,由于拳击是单败淘汰,而且奥运会上不设种子,抽签便成了非常关键的因素,如果运气稍差一些,甚至首轮就有被淘汰的危险。不过他对陈通洲在奥运会上夺取好名次充满了信心。

  参赛的中国选手将于今天启程回国。(温州日报 马真正 朱闻武)(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