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明一技校生刺死室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26 海峡都市报
案发现场
  本报讯4月30日,三明市双轮化机厂的单身宿舍发生血案,涉嫌谋杀的是在该厂实习的一名技校生。据警方指称,嫌疑人因为常受一个同宿舍的同班同学欺负,就乘他熟睡之际,将他杀死。

  弟弟倒在血泊中

  4月29日,三明市第二技校02级电焊班的12名学生,被校方安排到三明市双轮化机厂实习,死者林杰和犯罪嫌疑人于某等6人被安排在厂方提供的“230”宿舍内。

  死者姐姐也在该厂上班。5月1日上午9时许,她想叫弟弟吃早餐,一直敲门没有回应,却闻到一股血腥味。推开房门后,发现死者倒在门口的血泊中,脖子上有一伤口。三元区刑警大队刑警快速赶来,封锁现场调查取证。

  记者昨日到达案发现场。据单身宿舍内一男子说,案发前,他还看到犯罪嫌疑人于某和死者一起看电视,一同逛街,案发当晚死者还请于某吃饭。

  犯案后到厦门玩

  据三明市三元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士透露,在校期间,于某对林杰极为不满。4月30日夜里,趁着其他同学离开之际,于某看到林杰正在熟睡,就拿起水果刀,刺向林杰的脖子。被剧痛惊醒的林杰,冲着于某打了几拳,追到宿舍门口时,因失血过多倒在地上,于某趁着夜色逃走。5月2日,犯罪嫌疑人于某逃到厦门找同学玩。5月8日早上,于某回到宿舍准备实习,被警方抓获。

  于某和林杰是三明市第二技术学校学生,该校隶属三明市劳动局。据该校政保科李科长介绍,林杰和于某均未满18周岁,是同班同学,都来自尤溪县新阳乡农民家庭。案发前,学校组织班上12名学生到该厂实习,因五一长假,校方在4月27日先组织学生订车票回家,再把行李搬到厂方宿舍,待5月8日再正式实习。不料,林杰因订不着车票,就和于某呆在宿舍里。据他介绍,林杰在校常令同学帮他扫地、整理东西等,同学颇有怨言。

  该校02级一学生向记者透露,林杰身高一米七多,体格健壮,而于某仅一米六,长得瘦小,林杰常令于某打水、倒水等,于某对此极为不满。

  警惕校园“马加爵”

  据该校政保科李科长分析,于某可能是临时产生报复心理,对林杰下毒手。该校一负责人称,此案反映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这给学校敲响警钟,校方正建立反馈机制,把学生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省社科院有关人士认为,此惨案有点类似“马加爵案件”,此案提醒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律法规教育,同时还要加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该校一名教师深有感触地说,于某的教训太深刻了,这对他们学生在处理日常小事时很有启发,说明在学生中广泛推广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

  目前,于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林海峰/黄义伟/文/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