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士张君在沈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31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记者 丛立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记者丛立报道:昨天下午,作为锦州市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的渤海大学教师张君,走进辽宁省血液中心沈阳中心血站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进行第一次3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

  昨天下午2点05分,在机采室内,医护人员在张君的两个胳膊上分别插上了针管,“生命之血”从他的右臂以平均每分钟55毫升的速度进入到血细胞分离机,同时,经过分离后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血液又以每分钟相同的速度从他的左臂回输到体内。

  抽血过程中,张君轻松地和周围的人交谈着,他说只是感觉脸部有些麻木,他的妻子——渤海大学教师关玉荣细心地为他按摩脸部,并将葡萄糖酸钙喂入他的口中。医护人员说,这是因为在采集过程中会有少量钙的流失。关老师说,她支持丈夫的决定。现在她和丈夫希望能够移植成功,能治好上海的白血病患者,至于患者是谁都不重要。

  辽宁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非常高尚的,捐献不会影响捐献者的身体健康。张君两次采集完成后,就可以回家过和平时一样的生活。

  昨日下午5点15分,第一次采集工作顺利完成。从张君的血液中分离出来的50毫升造血干细胞放入冰箱中保存。今天上午9点,张君进行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10克造血干细胞要放入采血保温箱中,直接空运到患者入住的上海市某医院,输入到已经准备就绪的患者体内。15天后,医院将进行检查,判定注入到患者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是否移植成功。

  据悉,张君是辽宁省第6个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END)

  作者:记者 丛立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