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水产品认证扩大范围耗水“大户”上市要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38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家用洗衣机、洗碗机、整体浴室……这些耗水量大的产品今后进入市场要经过节水认证。同时,经过认证的产品将作为政府采购的依据,生产企业也将根据有关政策获得国家给予的财税优惠。

  在第一批对水嘴、坐便器等4项产品实施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具体要求,有关部门制定了第二批《实施节水认证的产品目录》,并于昨天向社会公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主任李铁男介绍,第二批《实施节水认证的产品目录》涉及工业、农业、城镇生活服务业和非传统水资源利用等领域,包括家用洗衣机、整体浴室、农业灌溉设备过滤器、热水水表、微型水力发电设备等,节水产品认证范围从第一批的4类产品扩展到62类产品。

  据介绍,节水产品是指在社会使用中与同类产品或完成相同功能的产品相比,具备可提高水的利用效率、防止水非预期使用、能替代传统水资源等特性的产品。确定的原则是:可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的;可减少水资源损失、防止污染的;替代用水的产品;利用非传统水资源的;高效化学品;用于监视和测量水资源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