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文艺快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38 光明网
  伊川

  2003古典音乐排行榜
  日前,英国的独立广播电台“古典调频”(ClassicFM)公布了2003年最受欢迎的古典音乐排行榜,俄罗斯作曲家兼钢琴家拉赫玛尼诺夫(Rachmaninov,1873-1943)的《C小调第二号钢琴协奏曲》连续第4年荣登榜首,莫扎特的《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和布鲁赫的《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排名前100的乐曲中有20首来自莫扎特、19首来自贝多芬、14首来自柴科夫斯基、12首来自巴赫、11首来自埃尔加,马赫只有一曲入选,瓦格纳更是榜上无名。入选前100名的歌剧作品只有5部,分别是莫扎特的《魔笛》和《费加罗的婚礼》、威尔第的《纳布可》、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以及比才的《采珠人》。

  第一只“宠物猫”

  日前,法国考古工作者在塞浦路斯克罗基夏遗址(Khirokitia)的一处新石器时期墓葬中发现了一具猫的骸骨,这可能意味着人类早在9500年前就已经驯化了猫。这只猫死时只有8个月大,与现代的家猫并非同种。它身上没有屠宰的痕迹,与一具人类骸骨相距只有40厘米,这显示了某种亲密关系的存在。研究者们发现塞浦路斯似乎并不产猫,而这个岛与大陆之间又有相当的距离,因此这只猫可能是被人特意带来岛上的。美国史密森学会国立自然史博物馆的梅琳达·泽德尔说:“尽管脖子上没有铃铛,它仍然是相当可靠的证据,证明猫在当地人生前死后的生活中占有特殊的位置。”按照通常的看法,猫是于公元前19、20世纪之间在埃及被驯化的。

  白人主宰英国出版业

  英国的出版商们热衷于追捧扎迪·史密斯(ZadieSmith)以及莫妮卡·阿里(MonicaAli)之类的少数族裔作家,但最近的一项调查却发现,白人及中产阶级成员在英国的出版业中占据了压倒优势,而行业高层也为男性所主宰。英国国立艺术基金会和《书商》杂志联合进行了出版业内第一次文化多样性调查,发现出版业的少数族裔员工(黑人或亚洲人)只占员工总数的14%,而出版业中心伦敦的少数族裔人口却占总人口的29%。英国出版界的几位资深人士对调查结果表示同意,并指出这种现象在短期内仍然难以改变,原因是出版公司在招聘员工时眼睛都只盯着剑桥和牛津。

  乔伊斯信件拍出

  日前,爱尔兰作家詹姆斯·乔伊斯的一封信函在伦敦以32,000英镑的价格拍出。这封信的日期是1905年9月23日,是乔伊斯为推荐处女作《都柏林人》而写下的第一封信。《都柏林人》是乔伊斯的突破性著作,其中收录了反映都柏林生活的15则短篇小说。在信中,时年23岁的乔伊斯恳求出版商海尼门(WHeinemann)接受自己的作品:“这本书不是一本旅行感想集,而是反映欧洲一国首都生活的某些侧面的一种尝试。”不过,乔伊斯的这封信没能打动出版商,《都柏林人》直到1914年才得以出版。(来源:中华读书报日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