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要追究倾翻事故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40 每日新报

  两天三起事故:安阳上料架倾翻乍嘉苏高速车祸山东莒南酒精罐爆炸

  据新华社郑州 5月 12日电安阳信益电子玻璃有限公司工地上料架发生倾翻事故,截至目前已有21人死亡,还有9人受伤,受伤人员正在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接受抢救治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记者了解, 12日上午 9时 20分,河南省建七公司承建的安阳信益电子玻璃有限责任公司68米高烟囱施工工程,在准备拆除时,因11日下雨造成地锚滑脱致使搭设的上料架发生倾翻,在料架上施工的29名工人翻下。事故详细情况和原因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省长李成玉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查看,并到医院看望伤员后,在安阳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紧急会议。在听取了安阳市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事故发生经过和处理情况的汇报后,李成玉严厉批评了对此次事故发生负有重要责任的甲方和施工方的负责人,他严肃地说:“你们对此事故还没有深刻的认识,说明以前进行的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根本没有引起重视。这起事故反映出很多环节都出现了问题,比如绳子不结实,施工方非法转包,甚至连对方具备不具备资质都不清楚。这次一定要下决心追究责任。”

  李成玉最后还关切地嘱咐,一定要把善后处理工作搞好。要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竭尽全力挽救他们的生命。由省建设厅牵头,组成调查组,尽快查事故原因,坚决依法处理有关责任人。

  11日 8点左右,山东省莒南县阜丰发酵有限公司酒精储罐因电焊工人违规操作发生爆炸,造成现场工人 10死6伤。4名责任人被刑拘。

  新华社发

  12日下午 2点左右,杭州长途运输有限公司的一辆载客33人的大客车,在乍嘉苏高速公路嘉兴段冲出护栏,从十多米高的桥面跌下。事故造成23人死亡。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