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一22岁小伙想当女人刀割命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44 海峡都市报

  “我一直想做一个女孩子,但是我……我真的好想自己是一个女孩子……”昨天,22岁的罗源男孩赵小兴(化名)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为了把自己变成女儿身,在11日凌晨2时左右,竟用剃胡须用的刀片割自己的生殖器……

  割“命根”血流了7个小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在福州市文化宫后门的洋中路,左邻右舍都在谈论着理发店小弟“自断命根”的事。

  一名王姓女士告诉记者,11日早晨9时左右,她正要出门,突然看到旁边一理发店门口围满了人,并且还来了警察。王女士很好奇,就跑了过去,她看到理发店里一地血迹。几个120救护人员从理发店里用担架抬出一个人来,仔细一看,她认出是理发店里的小弟,再仔细一看,小弟下身全是鲜血……旁边人说,小弟用刀片割了自己的“命根子”……

  一位姓林的依姆说,理发店是一个姓赵的女老板开的,赵老板理发手艺不错、为人也很好,她和她老伴都是理发店的常客。

  林依姆说有天她和老伴一起去理发,理完发回家后,老伴对她说理发店有个“女孩子”很奇怪,大热天穿得薄薄的也不戴个胸罩,让人看着挺不是滋味。林依姆说老伴瞎说,人家是男孩子,只是赶时髦而已……后来林依姆也不敢相信,理发店那个小弟嘴唇上竟涂了艳红的口红,耳朵上还戴了两个大耳环,脚上还穿了一双猩红的女式皮靴,看上去整个就一女孩儿模样……

  “他这是有病呀,”旁边一个街坊接过话茬说,“多惨呀,血从凌晨2时流到早上9时,7个小时呀!”

  记者走进理发店,店里只有一个小弟在看店,他说他也挺纳闷,搞不懂赵小兴为什么要这样做。记者拨通理发店赵小兴姑姑的手机,她不愿向记者透露赵小兴的事情,也不愿与记者见面。

  割掉的一个睾丸无法再接上

  昨天中午,记者在福建省人民医院病床上看到了赵小兴,正如林依姆所说,赵小兴的确有点像“女孩子”,他的皮肤很白,披肩长发染成淡淡的黄色,他还把眉毛描得细细弯弯的。可能是因为有亲友在场,记者没看到赵小兴戴耳环,也没看到他抹口红,赵小兴的精神状态还不错,时不时还笑笑,只是他的老父亲和他哥哥在一旁皱着眉头。

  赵小兴的哥哥说,他们家住罗源县西兰乡农村,他在一家石材厂工作,赵小兴从小身体就不是太好,上学到初中二年级,赵小兴就没读书,在福州跟姑姑一起学理发,去年回家休息了一年。

  两个月前,赵小兴又来到福州在姑姑店里边学习边帮忙,原以为过不了多久就可以自己开店当老板了,但是没想到他竟出了这样的事。

  赵小兴的哥哥还告诉记者,赵小兴从小到大都很正常,并没有什么反常的行为,两个月前才变成这个样子。赵小兴的父亲埋怨说,他这样做,自己受苦,家里人也跟着受苦,还好,命没丢,但是这么一折腾,又要花去好多医疗费。

  据省人民医院一位医生介绍,赵小兴已脱离危险,但是被他自己割掉的一个睾丸已无法再接上。

  我真的好想成为一个女孩子

  躺在病床上的赵小兴仍然态度坚决地说,他“非常想”改变自己的性别。以下是记者与赵小兴的一段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谈恋爱了吗?

  赵小新(以下简称赵):没有,我对女孩子不太感兴趣。

  记:你平常喜欢跟男孩子玩还是跟女孩子玩?

  赵(声音轻柔):我一直就喜欢跟女孩子玩,我从小就喜欢她们的衣服,更羡慕她们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很想像她们那样。

  记:你能不能讲讲(事发)当天晚上的事情?

  赵:我帮我姑姑看店,平常都睡在理发店。当天(10日)晚上,我喝了好多白酒,然后回理发店睡觉,当时我心里莫名其妙很烦,到了凌晨2时多,我就取出刮胡子用的刀片,用白酒浇在上面消毒,然后就开始割我的……割了一半,我没想到会流出这么多血,并且血流不止,我就赶紧用棉签和纸止血,但是怎么止也止不住。我还记得,4时多的时候,我还准备起来清扫一下理发店,但我一站起来就晕倒了……直到早上快9时时,店里的人来开门才发现……

  记:你现在后悔你的行为吗?

  赵:没什么好后悔的,你们都不能理解我……

  记:你知道“变性手术”吗?

  赵:我知道,我经常上网去看,前不久四川一个人“变性手术”成功,才花两三万块钱,我看了这条消息心里好高兴……

  记:如果有条件,你会去做“变性手术”吗?

  赵:会!我真的好想成为一个女孩子。

  心理专家应本报之邀

  将探望小赵

  赵小兴为了改变自己的性别,用刀片割自己的生殖器,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福建省医学会精神科学会主任委员、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仁川对此解释说,赵小兴患的可能是“易性症”。

  张教授说,易性症又称性别转换症,属于性心理障碍,更确切地说属于性身份认同障碍;是性变态的一种,性变态属于精神疾病而非精神病。我们正常人都有一个明确的性别,心身一致地相信自己是男或女。易性癖者的躯体上也有明确的性别,但是精神上却不承认躯体生就的性别,就导致自己性别认识产生误区……应本报邀请,张教授明天将对赵小兴进行心理咨询。

  谁有办法帮他驱走心底的阴影,本报新闻热线0591-7095055热忱邀请社会热心人士帮帮赵小兴,让他做一个正常的人。

  本报记者 王华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