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通报5所违规中学 禁止择优选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47 石家庄日报

  记者艾林

  本报唐山电 近日,唐山市路北区的一些中学为择优选拔初一新生,提前在区内各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中进行摸底考试,引起了众多学生家长的不满。据家长们反映,近一个月来,路北区境内的十二中、四十五中、五十四中、龙华中学和开滦一中初中部,陆续在附近各所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中组织摸底考试,有的是由全年级共同参加,有的是由小学择优推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学生参加。这些中学则根据考试结果,圈定成绩优秀的学生作为重点招收对象。

  一名就读于德源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说,在这次六年级考试中,前10名学生被五十四中“要走”了,校长就此在大会上激励大家说,要好好学习,争取进入全年级前10名,毕业时像他们一样进入重点中学重点班。

  据了解,到小学对学生摸底的这些学校,都是教学质量不错的中学,优秀学生“重点培养”的做法一直被这些学校所热衷,方法也日趋多元。而按照有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应该就近免试入学,不得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

  5月10日,唐山市教育局通过调查核实,对违规举办选拔新生考试的5所中学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对收取的考试报名费、考务费全额退还考生家长。

  不满作业太多 保定一小学生痛扁“老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