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化肥坑农千万元 勃利县查处一起特大假化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沈丽娟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获悉,4月份,勃利县质监局根据群众举报破获了一起假冒美国进口嘉吉牌磷酸二铵案,追回假化肥200余吨,为农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4月4日,勃利县质监局接到杏树乡永安村村民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买到美国进口嘉吉牌磷酸二铵的农户家中。由于该化肥已经发生融化现象,而且颗粒不均,外观没有光泽,执法人员初步断定为假化肥。经调查得知这批化肥是杏树乡永安村供销社从山东省庆云县购进的,共购进40吨,已经售出20吨。执法人员随后对勃利县主要化肥销售点排查后发现,永恒乡红林村关德军处有18吨,杏树乡增产村常泽清处也有28吨与永安供销社销售一样的嘉吉化肥。据交待,他们的化肥都是从杏树乡德胜村王国义那里进的货。

  4月5日,执法人员把三个批次的磷酸二铵的抽样送到佳木斯市质检所检测后发现,这些包装标注氮含量18%、磷含量46%、总养分为64%的磷酸二铵,实测结果的氮、磷含量都接近于零。4月9日,勃利县委、县政府向农户发出退货返款公告,购买化肥的农民纷纷到购肥网点退货,并全部获得全额退款。

  经过执法人员多日跟踪调查,查明了假嘉吉化肥的两个源头,一是杏树乡永安供销社;另一个是杏树乡增产村村民王国义。他们都是从山东省庆云县购进的假冒嘉吉化肥。其中永安供销社购进91吨,售出71吨,封存20吨;王国义购进的108吨全部售出,销至永恒乡红林村18吨,勃利镇星华村10吨,长兴乡长安村27吨,杏树乡增产村、德胜村55吨。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劣质化肥如果施到地里,将会造成2万亩农田减产或绝产,给农民造成的直接损失近千万元。在勃利镇星华村蔬菜大棚里,一位施用劣质二铵农户的豆角秧出苗率不足50%,比未施用劣质二铵豆角秧低三分之二。经勃利县质监局查处后,除个别购买劣质二铵的农户使用外,99.8%的劣质化肥已被追回。由于此案涉及金额过大,勃利县质监局已按程序将此案移交司法机关。(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