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13日电 长期以来,重庆市高度重视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有力地保障了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为了加大三峡库区水污染防治力度,重庆市颂布了有关三峡库区流域水污染防治的相关条例,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编制了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在各种措施的有力保障下,目前,三峡库区干流水质总体无异常变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徐淑碧介绍说,目前,重庆三峡库区城镇水环境建设进程加快,首批开工建设的13个区县(市)的19座污水处理厂中已有17座投入运行,建成总规模为每日43万吨。首批开工建设的13个区县(市)的13座垃圾处理场已全部投入运行,总处理规模为每日2998吨。库区第二批开工建设的渝北区、巴南区等6座污水处理厂和12个沿江重点小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为了保障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重庆市对工业污染进行有效控制。近几年,这个市取缔、关闭和淘汰了技术落后、资源浪费、污染环境的小型企业3300家。三峡库区175米水位以下淹没的1397家工矿企业中,对802家实行关停破产,其余企业通过结构调整、嫁接引进名优企业、组合搬迁等方式迁建389家。全市纳入《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污染防治规划》的65个重点工业污染治理项目中,已有28个项目完成了治理或关停并转。2003年,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为89.86%,较2000年上升了9.66个百分点。

  重庆市还积极开展库底固废清理、移民环保验收和“清漂”等工作。按照国家“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要求,重庆市对139米蓄水位淹没的库底固体废物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了412万吨。在库底清理工作中,配套建设了6座危险废物中转站、8座垃圾填埋处理场、3个一般工业废物填埋场。

  针对三峡工程蓄水后形成的库区水体江面漂浮物的新情况,重庆市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江面漂浮物进行了清捞,并建立了长效机制。2003年6月以来,这个市共出动船舶1万余艘次、人员4万余人次,累计清捞漂浮物6万多吨,保证了库区水面清洁。(记者徐旭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