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采取三项措施增加电力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在目前缺电的情况下,如何充分挖掘现有潜力增加电力供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日前指出:要采取三项措施增加电力供应。

  首先,要科学、合理挖掘设备潜力。张国宝说,要根据电力设备的运行状况,合理挖掘电力设施的潜力,提高设备利用率。各地政府、各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关部门及各电力企业应从保障电力供应大局出发,以市场需求为基础,科学合理地安排发电企业的发电量计划和设备检修,保持设备的完好。在保证电力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挖掘电源电网潜力,提高高峰用电时段的发电能力。年度中应停止按计划内、外划分发电量和上网电价的作法,要以市场需求为目标进行发电调度,鼓励电厂在不牺牲设备寿命的情况下,多发电,多发高峰电。

  其次,要加快在建电力项目的建设进度。张国宝指出,各电力建设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产,力争提前投产。各电力设备制造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生产效率,重信誉、守合同,保证规划内重点工程的设备交货进度和质量。发展改革委将组织相关单位分赴华东、华中、南方电网等地,对在夏季前可投产的重点电源、电网项目进行现场协调,切实协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第三,促进煤、电企业协商合作,搞好煤炭运输,保证电煤供应。张国宝说,目前电煤市场和价格已经放开,应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煤炭和电力企业的协商沟通,促进企业间签订供煤合同。要避免因各地政府的行政干预或地方保护,影响正常的电煤供应,造成燃煤电站缺煤停机的局面。也请铁路、交通部门积极协调运输能力,保证电煤运输畅通。同时,各发电企业要利用各种有利时机,增加煤炭库存。(记者常志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