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托车业整合加速 雅马哈欲吞2成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4: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3日电(记者徐寿松)国内第一个中外合资摩托车销售公司13日在上海成立。这个注册资金为400万美元的新公司名为上海雅马哈建设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它的成立意味着国内的摩托车市场走向大整合的步伐加快。

  新销售公司由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本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以及双方的合资公司——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三方,在整合原有的建设雅马哈和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方雅马哈两个摩托车销售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其业务包括在中国制造的雅马哈品牌摩托车的销售、产品的售后服务和零部件销售。

  在这个新公司成立之前的4月份,建设集团公司曾斥资2.8亿元人民币收购南方雅马哈50%的中方股份。原来的南方雅马哈将易名为“株洲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这样,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成功整合雅马哈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成为唯一中方持股者。

  建设集团总经理陈永强说,中国摩托车市场潜力巨大,2003年的销售额高达888亿元,销量已连续11年居全球之冠。从1984年至今,中国已销售摩托车1.1亿辆,其中80%投放到农村市场。整个行业的产销集中度不断提高,在400多家摩托车生产企业中,去年产销达50万辆的企业只有11家,占企业总数的比例不到8%,但其产销量比重已达到61%,且呈逐年上升态势。建设集团的摩托车产量预计今年将达到100万辆,“行业整合仍加加速”陈永强说。

  新成立的上海雅马哈建设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今年目标建成12家营业所,到2006年以销售公司为中心发展的雅马哈代理商将达到2500家,其中46家为总代理,实现年销售摩托车100万台,最终达到20%的中国市场占有率,和雅马哈的全球平均市场份额保持一致。

  据了解,目前我国国内摩托车千人占有率近50‰,与泰国165‰和马来西亚219.3‰相比,尚差2到3倍;与我国台湾省424.3‰相比,相差至少7倍以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和提高,摩托车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