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力刹教育乱收费现象 小学初中今秋“一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6:2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刘义昆通讯员兰永新)学费高,家长负担重——湖北省教育主管部门对此现象高度关注,一系列措施将降低我省学费“门槛”。

  记者获悉,在昨日召开的湖北省纠风工作会上,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继年表态:今年秋季开学时,我省将全面推行小学和初中“一费制”收费办法。据称,这将大大减少教育乱收费现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张继年说,省教育厅将在全省小学和初中,严查收取“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共建费”等乱收费现象;在大学,严查收取“转专业费”、“扩招费”、“专升本费”等乱收费现象。

  对乱收费的学校,省教育厅表现出坚定的决心——去年,湖北省76名中小学校长因为乱收费被撤职或免职。

  张继年强调指出,今后,对群众反映突出、乱收费金额较多的地方和学校,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直接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责任。

  [“一费制” ]

  即在开学时,按照省里制定的标准,将杂费和课本费合并一次收取。除此之外,禁止再收其他各项收费。去年,“一费制”在全国范围内贫困地区实施,为贫困地区学生家庭减负17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