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全力编织“食品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46 河北日报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张辉)央视对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曝光后,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天下午,我省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全省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深入推进食品放心工程,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控制食品生产源头的污染,加强食品流通、消费等环节的监管。副省长才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劣质奶粉事件曝光后,我省迅速开展了以核查劣质奶粉为重点的全省乳品专项整治活动。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整治活动。今年一季度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6242家,查处食品市场经营违法行为2510起,涉及总货值金额579.43万元。

  据了解,农药残留超标和使用违禁药物,依然是食品污染的主要来源。为此,会议提出要从源头上控制食品污染。我省将大力推进无公害蔬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强对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使用违禁药物和药物残留超标整治;组织开展对食品生产企业使用添加剂的专项整治;建立和完善蔬菜、果品、畜产品、水产品等产品质量标准体系、省级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和认证体系;定期发布全省大中城市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药物残留例行检测结果。

  我省将在食品生产和加工环节全面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强化对加工类食品采取生产许可证、出厂强制检验、加贴市场准入标志(QS)、产品认证、上市前自检和抽检、加贴“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等措施;清理不符合发证条件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取缔无证食品生产单位;严格生产条件,凡不具备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基本条件的企业,不准开业生产,凡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准出厂销售。

  同时,我省还将在流通领域对重点商品、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检查,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要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清理,打击各种制售不符合标准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大力推进现代营销方式、建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农贸市场农改超及退路进厅的步伐。在消费领域加强餐饮企业、建筑工地食堂、学校食堂等食品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