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支持严格执行 知名小学、初中校长谈小升初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48 无锡日报

  本报讯“我们将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的教育良知,坚决支持并严格执行小升初方案。”在昨天召开的市委市府专题会议上,四所知名小学和初中的校长各自发出了响亮而坚定的声音。

  江南中学的殷智新校长首先回顾了前两年小升初改革取得的成功。他说,去年在不考试的前提下,学校顺利完成了招生,而且无论是新生数量还是质量,都得到了保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一生一卡一志愿的操作方法也切实可行,民办学校和学生、家长各得其所。前几年一些不良招生行为对小学的正常教学产生了冲击,致使奥数风盛行,学生负担加重。事实证明:

  免试入学有利于小学教学的有序化。所以,小升初方案应该朝着推进小学素质教育的方向前进,而不是与之背离。他郑重表示:“学校将努力使招生过程和结果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其实,考还是不考,我们早就决定了,那就是:招生考试没好处!”民办辅仁中学校长周建平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育工作者,发言很有公信力和说服力。他说,今年的小升初方案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改进发展,是可行的。首先,升学考试牵动千家万户,不利于小学推进素质教育,多头赶考、层层筛选的升学竞争无异于摧残学生。其次,小学毕业生还不定型,不能搞“一考定终身”。我们对目前在校的三届学生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显示:当初通过考试选进来的学生也有退步的,免试入学的学生也不乏进步到全年级前100名的。这说明小学毕业生的可塑性很强,他们的进步或退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师的工作。所以,“作为招生学校的校长,我坚决贯彻小升初规定,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录取,让家长和社会都满意。”小升初改革同样得到小学老师的拥护。连元街小学王建华校长说出了她的思考:我们现在需要的是素质教育,不是应试教育;需要的是教育质量,而不是升学成绩的排名;需要培养的是全面均衡发展的人才,而不是只抓一门课的偏科学生。她说,市教育局发出整改通知后,我校作了自查自纠,没有发现挤占非考试学科课时、加班加点、加重学生负担的违规行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小升初方案,不受外界干扰,保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她介绍说:“六一节快到了,全校师生都在为与新加坡师生联欢、举行广场音乐会准备着,欢迎大家到时和我校学生一起过节!”锡师附小是我市历史最悠久的省实验小学,周逸君校长表示:小升初方案出台后,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学习,大家都认为这有利于营造无锡良好的教育环境。我们将向家长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发挥省实验小学的示范领军作用,专心致志教育,一心一意育人,为无锡教育的良好发展作出贡献。(薛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