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察奔赴广东一次抓获两名通缉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57 新华网

  车到北京,两名嫌犯各怀心思。(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13日)15时20分,广州至北京的T98次列车驶进北京西站。在大多数乘客离开站台后,卧铺车厢内下来6名特殊乘客,其中两人双手戴着手铐。6人悄无声息地出站钻进等候在外的4辆警车,警车随即向东城区公安局驶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押解回京

  “这趟差出的值,一次抓回两名嫌犯。”看着落网的嫌犯,负责抓捕行动的东城区刑侦支队追捕队探长恩玮脸上笑开了花。两名嫌犯分别是涉嫌盗窃潜逃的侯永红和涉嫌诈骗潜逃的宋来利。4月22日,东城区4名追捕队民警南下广东,在21天内将两人抓获并同车押解回京。

  在列车上,两名嫌犯面对面错开坐在两个下铺,他们总是低着头,戴着手铐的双手使劲缩着,生怕别人看见。尽管侦查员并没有禁止两人交谈,两人也只是问了问“你是哪人”、“因为什么事被抓”。列车到站后,侦查员特意等到最后下车,并用嫌犯的行李挡住他们戴着手铐的双手,悄悄出站。

  抓捕经过

  宋来利改名换姓照样落网

  男性,32岁,江西人。2003年初,他盗用公司公章、介绍信诈骗价值99万元药品。潜逃后在广东中山市的一家医药公司工作,并自称是“云南楚雄医药公司经理陆来”。

  4月29日,侦查员获悉,“陆来”准备次日到某医院给护士长送回扣。次日早6时,侦查员来到医院门前,正当他们吃早点时,发现一个男子下了出租车也来到这个早点摊位,相貌很像通缉令上的宋来利,但服饰、发型有所改变。吃完饭后,侦查员尾随该男子走进医院。到安静处时,侦查员猛地叫了句“陆经理”,这名男子先是一愣,继而满脸堆笑地答应“我是我是”,侦查员立即将他按倒,并从他身上搜出宋来利的驾驶证。

  侯永红妻子小名露出马脚

  男性,30岁,山西阳泉人。2000年11月20日凌晨,昌平商人王某在前往廊坊进货途中睡着,醒来后发现,司机侯永红和装有11万余元现金的塑料袋不翼而飞。案发后,东城区警方几年间数次前往阳泉调查,但始终不知侯永红下落。

  今年4月,侦查员获悉,侯永红和妻子目前在广州市黄埔、天河一带暂住。抓捕民警从在广州的阳泉人处获悉,一个叫“小红”的女子来广州不久,与一个叫“二哥旦”的男子同居,但无法确定其具体身份。经查,侯永红的妻子小名也是“小红”,而侯永红的小名正是“二哥旦”。根据这条重要线索,侦查员迅速查明侯永红经常开着一辆“东南”客车去黄埔区老乡家打牌。5月10日晚,连续蹲守两天的侦查员将侯永红抓获。

  据侯永红交代,其所盗赃款已在赌桌上挥霍一空。(记者卢国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