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月全省利用外资翻番增长 制造业基地增幅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17 胶东在线

  大众日报济南5月13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外经贸厅了解到,根据2004年最新《外商投资统计制度》,4月份当月,全省吸收外商投资合同外资金额16.5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9.5%和92.1%。

  从1—4月份的累计情况来看,全省吸收合同外资金额48.6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3.3%和79%。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省外经贸厅人士分析说,大项目快速增长是我省利用外资持续高速增长的关键。仅4月份当月,新批青岛世正产业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8600万美元;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4800万美元。

  韩国投资继续名列首位,日本投资呈现加大趋势。1—4月份,新批韩国投资项目762个,实际使用韩资10.8亿美元,分别增长21%和58%,分别占全省总数的46%和37%。日本投资项目131个,实际使用日资1.9亿美元,分别增长9%和43%。

  外商直接投资制造业增幅高于年均水平。随着山东半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不断推进,1—4月份我省新批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379个,合同外资36.3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3.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84%和7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分别占全省总数的84%、81%和82%。(记者 王爽 通讯员 尉荣建 报道)责任编辑:刘晔丽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