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如黄书记没有“搂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1 沈阳今报

  陆高峰酒后找小姐“搂错人”还叫嚣“我是公务员”的黄书记终于受到了惩罚———这名知“纪”犯“纪”的前纪委书记已经被江苏省交通厅免去了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纪委书记职务,同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在交通厅内通报批评。(5月13日《现代快报》)

  “搂错人”的黄书记被罢官处分对于他本人来说是罪有应得,对于广大群众来说也是大快人心。但是,黄书记酒后“翻船”作为一例官员违纪的“个案”,其意义绝不仅限于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于他本人和其他官员的警示作用,而是值得我们广大群众,特别是党政领导部门做一番深刻的反思。那就是,假如黄书记有幸没有“搂错人”,是不是他还可以在专门负责党风党纪,事关党员形象的主要领导岗位上当面大谈党风党纪,背后却大搞违法乱纪呢?

  可以说,像黄书记这样因“酒后泡妞”又十分不幸地“搂错人”,而在阴沟里翻船的概率几乎比酒后驾车出车祸的机会还要小得多,要不这件事也不会如此轰动全国了。这就说明,我们还有像黄书记这样的官员“潜伏”在领导干部队伍中,这些披着官皮的“狼”具有很大的迷惑性,他们也往往借助这种迷惑力取得领导和群众的信任而不断谋取更高的职位,因而对社会具有很大的危害性。

  因此,黄书记找小姐“搂错人”而丢了乌纱帽的教训和意义,绝不仅仅对他本人来说是“吃一堑长一智”,而是各级领导单位都应该借鉴和反思的,并进一步挖掘一下本单位部门是否还有一些像黄书记这样的,但又“有幸”没有“搂错人”,没有犯事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于广大群众来说,也应该擦亮眼睛,对于那些“看起来很美”,说起来动听的领导也要“多留一个心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